【禁聞】三峽大壩11孔洩洪 重慶遭遇百年最大洪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三峽大壩11孔洩洪 重慶遭遇百年最大洪水

8月20號,長江第5號洪峰抵達三峽大壩,入庫流量達每秒75,000立方米,三峽大壩開啟11孔洩洪,下泄流量達每秒49,200立方米。這是三峽大壩建成以來遇到的最大洪峰,也是最大的洩洪流量。大壩的上、下游都處於危險之中。

據報導,三峽大壩上游的重慶20號再次遭遇洪水漫灌,寸灘水位達191.55米,流量達每秒74,500立方米,爲114年來最大洪水,水量僅次於1905年的大洪水。

重慶主城區磁器口、朝天門、南濱路等被淹地段,水位繼續升高,朝天門已經完全被洪水淹沒。

視頻顯示,重慶合川也成了汪洋。上傳視頻的網友說,如果沒有三峽,合川不可能被淹成這樣,這不是天災。

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早前曾分析過,三峽大壩在汛期攔截洪水,導致三峽至重慶之間,長江的水位全部大幅提升,洪水無法正常排出,這是上游發生洪災的關鍵原因。

而在三峽大壩以最大流量洩洪的同時,下游的武漢也正在遭受暴雨襲擊。

武漢市氣象臺20號發布暴雨橙色預警說,當地有50毫米以上降水,並伴有雷電和7-9級陣風,城鄉漬澇、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風險都較高。網友擔憂,三峽洪峰下來後,武漢是否也會變成現在的重慶。

許章潤獲聘哈佛研究員 稱與有榮焉

原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日前獲得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聘書,邀請他到該中心擔任研究學者,為期一年。

香港電臺8月20號報導說,許章潤在接受問詢時表示,他已經在8月19號已發文回覆哈佛大學,表示「衷心歡喜」,並讚揚研究中心是世界漢學中心,自己與有榮焉。

就在許章潤回覆哈佛邀請的同一天,北京清華大學給他發出了「失業人員告知書」,要求他在8月27號到戶籍地社保所參加職業指導培訓,辦理就業失業相關手續。

許章潤因多次公開發表文章抨擊中共及其領導人,上個月被警方指控嫖娼拘留,獲釋後,清華大學即以「道德敗壞」為由,開除了他的教職和公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