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當街遭強押憂消失 佔立會被告籲尋議會外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港府違法延後選舉一年,設置臨時立法會,香港社會激烈辯論,民主派議員是否要配合延任一年?去年七一進入立法會抗爭案件,今天(20日)開庭,被告劉穎匡呼籲思考,配合延任能不能帶來改變。另外,今天一早,一名女子當街被疑似警方強押上車,許多港人憂心下落。

週四一早9點多在熱鬧的灣仔街頭,民眾目擊一名女子,在持續尖叫聲中,被約8 名男子強押上車,有男子自稱是警察拘捕。

當市民上前質問,卻沒有男子出示證件。有區議員事後查詢,港府聲稱,涉及「不誠實使用電腦」案件。港人憂心,女子會不會被人間蒸發?

週四下午,香港高等法院外,媒體與許多民眾等待消息。走出的律師,代理第一位被控國安法的被告、23歲的唐英傑,申請人身保護令與第二次申請保釋。法院將於隔天(21日)中午宣布決定。

「撐手足!撐到底!撐手足!撐到底!」

辯方律師指出,國安法要求被告承認做過的行為,來說服法官同意保釋,這對於被告不公平;港府控方則稱是考慮風險評估。儘管警察還拉起封鎖線,許多市民下午聚集聲援 ,在街頭、在天橋持續等待。

終於,疑似押送車輛出現,市民趕往路邊,希望為車上的唐英傑打氣。

同一個下午,區域法院審理去年七一抗爭者進入立法會案件,11名被告包括藝人王宗堯、港大前學生會長孫曉嵐、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被港府控罪,暴動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劉頴匡說,立法會已經不被信任,希望議員想清楚,延任一年,能不能真正帶來任何改變?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 劉頴匡:「所有手足當時(去年)認清,這議會是不能為了香港人權益,所以香港人甚至要用最激烈的方法,冒著被監禁十年的風險,佔領會議廳給世界看,香港人不信任這議會制度了。」「我希望大家市民可以一起團結起來,找議會以外的(抗爭)出路。」

新唐人電視 MAX Erin、張東旭香港-台北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