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前駐華大使:中共不是加拿大的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近日的會議,也恰逢中共為報復孟晚舟案判處第四名加國公民死刑。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表示,加拿大應從現實中清醒過來,認識到中共不是加拿大的朋友,對中共的滲透應予以反制。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在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視訊會議上說,中共為報復孟晚舟被捕,將兩名加拿大人關押600多天,並限制加拿大的農產品出口,加中關係陷入危機,他希望政府基於現實,看清中共。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 David Mulroney:「目前不清楚政府是否完全放棄了中共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幻像,也不確定他們會鼓起勇氣說話和誠實行事。」

他提到前聯邦部長、外交官和學者6月致信特魯多總理,敦促釋放孟以換取兩名加拿大人的自由,令人擔憂。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 David Mulroney:「他們說,如果我們安撫中共,只需等一段時間,一切都會好起來。」

他說,省市級政府中也存在對中共的「危險短視」,如萬錦市去年決定十一升五星旗。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 David Mulroney「外交政策的最終目標不是奉承,也不是掩蓋不便說出的真相,而是促進和維護加拿大的利益和價值觀。」

馬大維建議,聯邦應採取如澳大利亞的《外國影響透明法》之類的措施,反制中共滲透。該法案要求,選擇為外國實體工作的公民以及與外國分享其專業知識的前政治家和外交官公開報告其活動。加拿大也應與盟國合作,在脆弱的領域建立新的供應鏈,並通過貿易多元化,來減少對中共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