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多縣野火肆虐 數千民眾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日前,加州炎熱的氣溫已了持續兩週,南北加州有40多場野火在燃燒。北加州近期遭受雷電的襲擊,引發舊金山灣區多地野火肆虐,導致數千民眾撤離家園,尋求庇護。來看報導。

炎熱的氣溫,加上雷電襲擊,引發北加州多地野火燃燒。週三,野火產生的大量煙霧飄向舊金山灣區,讓整個灣區籠罩在煙霧中,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發出警報。

根據加州消防局的消息,在過去的72小時裡,加州經歷了超過10,849次雷擊,引發了367場野火,創造有史以來130華氏最高氣溫。

與去年同期的4,007場野火相比,今年加州已發生了6,754場野火。

由於火災發生地的地勢陡峭、地形複雜難以企及。空氣濕度低、加上高達一百多華氏度的氣溫,對於奮戰在一線的消防員來說,極具挑戰性。

灣區的阿拉米達縣、康楚卡斯達縣、聖塔克拉拉縣、聖馬刁縣、聖華金縣等地多處野火並未得到控制。隨著新起火點的增加,消防資源已經枯竭。

近日由於納帕縣和聖馬刁縣的大火爆發,使得附近的居民必須撤離家園

從上週五開始席捲加州的熱浪,導致加州電力供應不足,加州電力調度中心一度發出輪流斷電警告。

週一州長紐森呼籲民眾節約用電,預計本次高溫將持續到8月19日(週三)。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