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天下】義烏指數 還是川普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歡迎關注我們的頻道。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是:義烏市場預測,還是川普連任;蔡霞談中美貿易戰,習近平是劣劣相加;回懟米歇爾,見過氣人的,沒見過川普這麼氣人的。

義烏市場預測 還是川普連任

距離11月3日美國大選,還有不到一百天。根據CNN在8月16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民調正在大幅上升,有46%的選民支持川普,雖然拜登的選民支持率顯示為50%,但歷史上眾多的民調都與最後的選舉結果相反。如果大選的民調總是正確的話,希拉里·克林頓現在就快要結束她的第一屆總統任期了。

相比於民調,在上次美國大選中,以宣傳品的訂單數量成功預測川普當選的義烏指數似乎更具可信度。

義烏市場,號稱是中國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每年向全球出售2600億個小商品。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在輿論一邊倒的都以為希拉里鐵定勝出時,義烏市場的老板們,卻直接無視希拉里72%的民調支持率,預言必是川普當選。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看看接到的應援道具的訂單量就知道了,那些印著川普名字的棒球帽、印著川普頭像的T恤、各種旗子,數量遠超希拉里。

而2016年大選的結果,也確實被義烏的老板們猜中。川普在最後關頭擊敗了希拉里,義烏指數也因此一戰成名。

那今年的大選,義烏指數如何呢?如今大洋彼岸的義烏,用訂單量又開出了新一輪預測,那就是,川普很可能再次連任。

根據陸媒的報導,一位義烏的老板在受訪時表示,在進入6月份之後,川普的旗幟和宣傳帽開始增多,訂單數量都是2000起,而支持拜登的旗幟在6月份之前略大於川普。這位老板還表示,和他一樣接到訂單的廠家並不在少數。

中共病毒疫情讓義烏市場的生意遭受斷崖式下降,5月份才開始有些訂單。受訪的義烏老板表示,上半年的損失不小,目前接的活能彌補一下損失。

日本東京電視臺(TV Tokyo)也在日前特意到義烏探訪,採訪了為美國總統競選生產宣傳品的廠家,在一連串的採訪中,廠家表示從美國來的訂單似乎並沒有受疫情的影響。

商家還對記者說,目前接的業務裡面,還是特朗普方面的物料比較多,拜登幾乎沒有。

所謂的義烏指數,其判斷依據是全球兩大電商平臺來自美國方面的應援產品訂單,包括應援旗幟、帽子、T恤衫等。美國大選的應援用品大部分都從義烏採購,也因此呈現的大數據很有可信度。

看來,美國大選,讓一些義烏老板們有了重啟業務的生機。也難怪有網友借用川普的競選口號說,川普,讓義烏再次偉大。

讓義烏有了生機的川普,連任的經濟牌卻被中共隱瞞的疫情毀掉。不過,川普說了,沒關係,重來。

8月17日,川普在明尼蘇達州曼凱托競選集會上告訴支持者:「我們曾打造了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而現在我必須再做一次。」川普說,「這是上帝在考驗我。」

上任後的川普,可謂是一路披荊斬棘,日子就沒怎麼痛快過,但川普強大而自信,在圍攻叫罵中創造了美國經濟的奇蹟,但這場中共病毒疫情,截住了美國經濟的大好形勢,也讓川普和中共結下了梁子,想必這也是川普重新認識中共的開端。

在這場集會上,川普說,瘟疫進來了之後,就不再跟中方說話了。

8月18日,在亞利桑那州參加活動的川普又表示,原定上週六舉行的美中貿易會談被臨時叫停,是他的決定,並且決定正確。

川普說:「他們(中方)對美國的所做的事,讓我此刻不想和他們會談。他們早就應該遏止疫情。是我取消了與中國(共)的會議,決定正確。」

川普重申不滿中共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並稱此刻不想與中方會談。在被問及是否會退出美中貿易協議時,川普表示會視情況而定。

雖然中美貿易協議仍在執行,但似乎雙方誰都提不起興趣了。

蔡霞談中美貿易戰 習近平是劣劣相加

目前,因發表反習言論,剛剛被中共中央黨校宣布取消黨籍的蔡霞,也談到了她本人對中美貿易戰的看法。

蔡霞說,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初期,她就認為中共必輸無疑,因為中共是劣勢相加,而美國是優勢相加。蔡霞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有兩個個人優勢:一是,川普多年經商,知道市場經濟,不是門外漢,比習近平更懂市場經濟;二是,川普的性格強悍,狹路相逢勇者勝,川普有這個壓倒性的氣勢,而美國的實力配得上川普的性格優勢。

談到習近平,蔡霞說,習沒有現在市場經濟的知識,又特別想要管經濟。仗著權力什麼都插手,沒有人能制約。個人知識的缺陷、性格的缺陷、眼界的缺陷,加上中國的制度的缺陷,這就是劣劣相加,美國那套是優優相加。蔡霞說,從中美貿易戰的第一階段後半段時,中共內部的很多人就開始議論習近平應該下臺了。

蔡霞說:「你說這仗打下來誰贏?」她說,按照習近平的那一套往下走,絕對是最糟糕的情況。

川普在對中共作戰的同時,對內,還要回應競選對手們的挑釁。

回懟米歇爾 川普連發推文

8月18日,川普連發推文,針對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日前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上對川普政府的攻擊性演說,作出強力回擊。

川普說,奧巴馬-拜登當局是美國歷史上最腐敗的政府,該政府非法監聽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被抓了個正著,可被稱作是叛國行為。他說,米歇爾直到現在才出來公開支持拜登,這麼姍姍來遲、這麼缺乏熱情,已足以證明拜登並不是他們心目中的人選,只是沒有選擇的選擇而已。

川普還再次提到民主黨的「通俄門」調查,他說奧巴馬-拜登政府製造了一起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醜聞。他說:「有證據顯示,奧巴馬-拜登對我的競選團隊搞間諜活動,被抓住了……我們可以稱之為『叛國』,或者更多。」

正如川普所說,在上星期,美國檢察官達勒姆(John Durham)指控奧巴馬當局前聯邦調查局(FBI)律師克萊因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在「通俄門」調查過程中做了虛假陳述。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去年春天任命達勒姆專門負責調查「通俄門調查」的起源。有分析指,當更多證據浮出水面時,操控整個通俄調查的前總統奧巴馬和前總統拜登必難逃法網。

米歇爾在演講中抨擊川普是美國「錯誤的總統」,川普是怎麼回應的呢?川普在推文中說,如果不是米歇爾的丈夫、前總統奧巴馬將美國搞得一塌糊塗,他自己都不會站出來競選美國總統並且當選。他說:「請明白人幫忙給米歇爾.奧巴馬解釋一下,如果不是你的丈夫巴拉克.奧巴馬將工作幹成那樣,唐納德.川普今天不會在這裡,不會入主這美麗的白宮。」

川普這番話,會不會把給拜登撐場子的奧巴馬夫妻氣成內傷呢?

近期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傳統三大傳播電視公司,ABC、CBS、及NBC的晚間新聞時段,川普的負面新聞竟是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150倍。

在這樣虎狼環伺的險境中,川普的衛冕之路走的是格外不易啊。不過,有了義烏指數的預測,沉默的大多數可能又會創造一場奇蹟呢。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