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網上呼籲加快審批配偶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擔保配偶移民加拿大可能是個漫長的過程。疫情爆發後,這個過程更是難上加難。截至8月9日,約4,700名加拿大人呼籲政府加快配偶移民的審批速度。

據移民部透露,無論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在境內還是境外,擔保他們移民的審批時間為12個月。不過,中共疫情(COVID-19)爆發後審批速度放慢。

移民部官網稱:「受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我們不能正常處理多種申請,也不能提供準確的審批時間。我們優先處理以下三類人的申請:返回加拿大的公民、弱勢群體、提供『必要』服務的人。」

加拿大人海斯特(Allysia Haiste)在加拿大國會網站上發起請願,呼籲移民部加快配偶移民的審批速度,以便更多家庭能早日團聚。

發起人海斯特在網上征簽時表示,擔保配偶移民的加拿大人遇到一些困難:早在今年3月,「許多」移民申請後的等待時間就已超過12個月;配偶申請加拿大簽證時往往被拒;夫妻分居導致雙方備受煎熬;孩子長期缺乏母愛或父愛。

截至8月9日下午,約4,700名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在請願上簽名。其中48%來自安省,26%來自魁省,9%來自卑詩省。

他們向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提出多項​​訴求:「向境外的配偶發放多次往返的臨時簽證;允許有孩子的配偶在線申請臨時簽證;增加人手,以快速審批新的、被推遲的、積壓的移民申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