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師:大選前 川普將每3~4天懲罰一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律師邁克爾•博登(Michael Borden)上週在美國家具業協會(Home Furnishings Association, HFA)網絡研討會上警告說,川普(特朗普)政府即將推出一連串針對中共的懲罰性措施,從現在到美國大選日期間,「每三到四天」就會有一個懲罰中共和中企的行動。

博登是跨國律所「盛德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 LLP)政府策略團隊的負責人。「請註意」,他說:「川普競選團隊官員和政府官員已經告訴我,從現在起到選舉日,每三到四天,就會有一個懲罰中國(中共)和中國公司的行動。」

博登說,川普總統最近針對TikTok微信的行動,就是其中的一部份,這種模式將在大選之前經常重複出現,「這些懲罰行動可能很廣泛,也可能很狹窄。」

博登說:「您必須非常注意,每隔幾天就會有其它行政命令、聲明、行政行動、法規、制裁實施(出現),而且這些制裁即將到來。」因此,「從現在到11月幾乎肯定可以直接影響到所有人。」博登說。

美國總統川普8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共的兩款社交應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WeChat)實施全面限制。

行政命令指,即日起45天內下架TikTok、微信App,並禁止美國居民和公司與這兩家中國公司有業務往來,理由是美國公民的個資可能被傳送到北京,從而可能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該行政命令將於45天後生效,屆時凡是與TikTok、微信或其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騰訊(Tencent)進行交易的美國公民或公司,都將被處以罰款。

美國微軟公司隨後表示要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業務。8月14日,川普發布最新行政命令,下令「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內剝離視頻應用「Musical.ly」的美國資產,並銷毀所有美國用戶數據。而甲骨文公司(ORACLE)則是該競購談判的最新參與者。

川普總統曾發布一系列行政命令,為美國公司購買TikTok在美國業務設定45天期限,以及完成交易的90天期限。即在9月15日期限之後,TikTok和微信都將被禁用。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