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洪峰 四川洪水淹樂山大佛腳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週三,三峽大壩開啟10孔洩洪,達到建庫以來最大洩洪流量。中國西南、四川等地,持續遭洪水侵襲,8月18日,四川首次啟動「一級防汛應急響應」。樂山大佛自1949年以來,首次被洪水淹到腳趾。

8月19日,洪峰開始進入三峽水庫,洪峰入庫流量達到每秒7.4萬立方米。三峽開啟10孔洩洪,下泄流量達到建庫以來最大值。

洪峰過境加大下泄流量,四川多個城市爆發洪水。8月18日,四川省首次啟動「一級防汛應急響應」。

重慶市遭遇長江第4號洪水侵襲4天後,18號又遭遇第5號洪水。

19號,重慶市南濱路一片汪洋,道路被迫封閉。

洪水淹沒朝天門碼頭門洞,沿江商舖前一天開始轉移。

煙雨路路牌也被淹沒。

19號上午10點,長江朝天門站,超過保證水位5.69米。預計週三晚,洪峰將到達峰值。

四川連下暴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處的樂山市情況危急。兩江一河水位不斷上漲,造成疊加影響,江河水倒灌城市,洪水直逼屋頂,車輛被浸泡。

71米高的世界最高石佛像樂山大佛,腳趾平台被洪水淹沒,景區關閉。這是1949年來,樂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腳趾」。

洪水還造成道路坍塌。8月19號凌晨,四川省宜賓市,銀龍廣場前,街道路面突然坍塌,21輛汽車瞬間掉入巨坑。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不排除洪水影響。

當天,岷江東路,一男子在江邊草坪拍攝洪水時被水沖走。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