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秋季開學指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與公共衛生專家合作制定的秋季開學指南建議,10歲(4年級左右)及以上的學童佩戴非醫用口罩。

該指南不是硬性規定,目的是支持正在與衛生部門、省、地區政府合作制定開學計的學校管理人員。

在此之前,安省已宣布,4年級至12年級學生室內必須戴口罩,並鼓勵4年級以下學生在公共場所戴口罩。

亞伯塔省要求4年級及以上學生在公共區域戴口罩,但坐在教室課桌前不需要戴。新斯科舍省則要求高中生必須戴口罩,但在課堂上不用戴。

在卑詩省,學生自己決定是否戴口罩,但學校建議他們在搭乘公交時戴口罩,而該省已要求公眾搭乘公交時必須戴口罩。

PHAC指南還提出:「應考慮鼓勵老師和職員戴口罩和護目鏡」

據《環球郵報》報導,多倫多教育局(TDSB)教育委員阿特斯(Michelle Aarts)已經提出一項動議,要求所有學生、教職員工和訪客都戴口罩。該動議將在8月18日投票表決。

聯邦指南還建議,儘量避免學生之間長時間接觸。措施包括:減少一次使用同一空間的學生人數,把學生分組,調整課程表錯開學生上課時間,錯開課間休息時間等。

安省計劃學校重開後保持疫期之前的班級人數,但學生的全天活動限制在以班級為單位。卑詩省也將恢復正常班級人數,但有些家長和教育者擔心「學習小組」的人數太多;其中小學和中學,學生人數可多達60人,高中生可多達120人。

PHAC指南也建議在學生、教職員工和義工之間設置物理障礙,例如有機玻璃屏障,能夠遮住頭部的小隔間。

聯邦衛生官員還建議增加通風。比如,午餐、上課或體育鍛練等活動,儘可能在室外進行;儘可能打開教室窗戶,或啟用空氣調節系統增強換氣。

如果出現確診染疫病例,學校應制定有關病例、接觸者管理、環境清潔和臨時替代教育模式的具體政策。溝通計劃應包括學生、家庭、學校工作人員和周圍社區等公眾,同時保持隱私。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