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天文奇景 美國夜空閃現「紅色精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美國天文學家日前在深夜中耗時4個小時拍到俗稱「紅色精靈」(Red Sprite)的罕見天文奇景,並將這個僅僅持續十分之一秒的壯觀畫面分享到社群媒體上,立刻吸引網友目光。

美國德州麥當勞天文台(McDonald Observatory)的資深天文學家胡默爾(Stephen Hummel),今年7月2日在德州洛克山(Mount Locke)的一處山脊上捕捉到了難得一見的「紅色精靈」,紅色的光芒在深夜高空中閃爍,看起來就像一隻巨型的水母在高空中飛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cDonald Observatory(@mcdonald_observatory)分享的貼文 張貼

胡默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紅色精靈用肉眼看起來,光芒很短而且很黯淡,他甚至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有看到紅色精靈出現,所以當天他拍攝了4個半小時的時間,直到他檢查所有拍攝的畫面時,才確定他真的遇到了罕見的天文奇景

紅色精靈會在夜空中以各種形狀閃爍出現,一般僅僅持續十分之一秒,但通常被暴風雲所遮蓋,因此很難從地面上觀看到。

胡默爾說,他在今年已經記錄了70小時的素材,捕捉到70個精靈的畫面,其中一半的畫面是在風暴中捕捉到的。

紅色精靈有些像胡默爾拍攝到的那樣像是水母狀的,也有些是紅色的垂直光柱,卷鬚向下彎曲,這種的被稱為胡蘿蔔精靈。有關紅色精靈的報告可以追溯至1886年以前,但直到1989年7月,明尼蘇達大學的科學家才首次拍攝到精靈的照片。

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於2015年8月10日拍攝到圖紅色精靈。(NASA)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