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槍擊案激增 半數在布魯克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由於反警運動及縮減市警局預算,紐約市槍擊案件激增,市警局局長希爾週二表示,今年夏天紐約市發生的槍擊案中,有一半在布魯克林

根據紐約市警局數據,截至16日,今年布魯克林已有475人被槍擊案波及,占全市槍擊案受害者的一半,而去年同期為234人。

紐約市警局局長希爾接受NY1採訪表示,紐約市今夏槍擊案一半發生在布魯克林或與布魯克林相關,儘管案件發生在其他區,也可以追朔回到布魯克林的罪犯。

這個過去的週末,全市發生了39起槍擊案,51人被射,6人死亡。紐約市警局局長希爾表示,紐約客要求安全的街道,而紐約市警局希望達成這一點。

截至周日,紐約市今年槍擊案共1095起,相較去年同期的581起,上漲了89%。兇殺案則是259起,相較去年同期的199起,上漲了30%。

另外,紐約市警局週二成立「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Asian Hate Crime Task Force),調查針對亞裔的襲擊案件的增加。

根據紐約亞裔律師協會(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of New York,AABANY)調查,全美3月下旬至7月中旬,針對亞裔的襲擊案件共2300起,其中紐約佔了316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