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索要「小費」價碼太高 中國漁船撞翻朝鮮巡邏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近年來,中國漁船隊已幾乎耗盡了近岸的海洋資源,所以選擇開採其他國家的水域,比如朝鮮,但要向朝鮮巡邏隊支付「小費」。受疫情影響,朝鮮巡邏隊提高了要價,導致雙方矛盾激化,中國漁船直接將朝方巡邏艇撞翻。

據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 NK)週二(18日)報導,據消息人士上週三透露,4艘20至30米長的中國漁船「聚在一起」,沖向鴨綠江三角洲附近的朝鮮巡邏艇。碰撞將7名朝鮮海員扔入海中,仍有數名失蹤。

消息人士稱,此次撞船是由於朝鮮巡邏隊與中國漁船之間長期發生的「腐敗」交易沒達成造成的。

朝鮮巡邏隊長期以來一直嚴厲打擊進入朝鮮水域捕魚的中國漁船,但有時也可以保持「視而不見」,只要對方提供適當的「小費」,大概人民幣1,000元(約144美元)至10,000元(約1,442美元)。

鑒於比被迫交出全部漁獲物好的多,中國漁船選擇了長期支付「小費」。朝鮮巡邏隊長期以來一直靠「小費」填滿腰包,並支付各種「國家項目」的強制性捐款。

可是今年初,由於中共病毒爆發,中國漁船從鴨綠江消失了,朝鮮巡邏隊的非法收入遭到破壞,幾個月來一直無法獲得任何小費。

最近,中國漁船再次活躍在朝鮮海域進行捕魚活動,據報道,為彌補過去幾個月來損失的收入,朝鮮巡邏隊要求中國漁船支付巨額「小費」。要價太高,惹怒了中國漁船。遂發生撞船事故。

「在朝鮮人的不合理要求下,中國漁船聯合起來,撞上了巡邏艇」,消息人士對《每日朝鮮》說,「事件很嚴重,導致人員’失蹤’,但我們現在才聽說這件事,因為雙方都試圖掩蓋。」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雙方對這一事件都保持沉默。朝鮮感到尷尬,因為一艘軍艦被漁船撞翻;而北京方面則擔心朝鮮會正式提出中國漁船違反國際公約在朝鮮水域從事非法捕魚活動。

中共試圖擴大其海上影響力,除了增強軍事戰鬥力外,在全球範圍內,更具侵略性的就是中共的漁船隊,這些船隻通常被西方軍事分析家稱為「平民民兵」先鋒,其無制服、非專業、未經適當培訓,且在國際海事法,軍事交戰規則或建立防止海上不安全事件發生的多邊機制之外。

朝鮮巡邏艇隸屬於第52艦隊。第52艦隊曾由該國海軍掌控,但在2015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下令將艦隊的指揮權移交給國家安全部的邊境巡邏司令部(State Security’s Border Patrol Command)。據報道,該艦隊負責西海的水域巡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