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遊民佔領街道數月 市府遲作為引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疫情期間,紐約市的遊民問題更加嚴重。在曼哈頓切爾西區,一處遊民的露營地存在了三個月之久,給當地民眾帶來困擾。而市府的不積極作為,也令市民失望。

在曼哈頓6大道23街和24街之間,十幾名遊民在這裡安營扎寨,長達3個月。整個人行道一片狼藉。

紐約市民:「太恐怖了,這些遊民在大街上過夜,而且還使用毒品。」

當地的店家說,這些流浪漢的存在,讓顧客不敢前來,令他們被疫情打擊的生意,雪上加霜。

修鎖店員工 Eri:「很多人都不敢在這個地方走了,我們這裡都沒有生意,這是事實。」

紐約市民 Joan:「這是對這裡小商業主的入侵。」

紐約市長白思豪三週前就了解了這裡的情況,他在7月23號的記者會上曾表示,會立即解決城市裡遊民露營的問題。

紐約市長 白思豪:「當我們發現了(遊民露營),我們就阻止,有時可能會花費幾天,但我們會成功做到使這種情況基本不再發生。」

然而直到三天前,市衛生局才出動清潔人員,趕走了這裡的遊民。

紐約市民:「市長白思豪三週前說他會處理,但是後來卻什麼也沒有做。」

修鎖店員工 Eri:「(警察)只是經過,但他們什麼也不做,在大多數時候。」

發生在切爾西的情況絕非個例,遊民露營地最近在市內五區的多地出現。而就在上月,紐約警察局剛剛解散了負責處理遊民問題的小組。很多市民對遊民問題的前景並不樂觀。

修鎖店員工 Eri:「我認為,同樣的事情還會再次發生,在這些天裡。」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