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9城集會 籲制裁中共營救手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8月16日,加拿大9個城市發起反對香港國安法集會,呼籲加國政府盡快制裁相關官員,營救港人。約700人參加了多倫多舊市政廳前的集會。

「一天一份蘋果,遠離中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自稱「流亡歌手」的著名香港藝人鄭敬基,在約700人的多倫多集會上,為港人發聲。

著名香港歌手演員鄭敬基:「蘋果日報創始人被捕後,香港再也不一樣了,香港新聞自由已經死了。」

鄭敬基說,他之所以來到加拿大,是受羅冠聰逃亡英國轉戰國際戰線的啟發,未來會在多倫多繼續抗爭。

著名香港歌手演員鄭敬基:「香港現在真的非常危險,恐怕我們行動遲一天,更多的港人將受害,更多的年輕人將 『被消失 』。」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香港已陷入空前的政治和人權危機。」

參加集會的有加拿大台灣同鄉會、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分部等十幾個團體。主辦集會的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說,50個加拿大團體已簽署聯合聲明,敦促加國政府立即採取制裁行動,營救港人。

民陣全球副主席 盛雪:「這個世界凡是有良知的,熱愛自由民主的必須和香港的反抗站在一起,所有的人必須站在一起,結束中共暴政!」

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主席余厚強:「香港同胞的奮鬥,是在為我們自由世界在奮鬥,不單單是為他們自己。」

安省大學關注香港組Crispin:「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朋友們害怕被逮捕,在加拿大的香港朋友再也回不去香港。我們促請加拿大政府立即採取行動,為躲避迫害的港人提供避風港。」

加拿大臺灣人權協會Michael Stainton:「加拿大政府,我們已經有馬格尼茨基法了,讓我們用它來制裁(相關中共官員)。」

集會者也希望,當天全加拿大9個城市的集會能鼓勵香港堅持下去。

集會參與者馮女士:「我們全世界的華人都會支持你們的,加油!」

鄭敬基的領唱下,一曲《願榮光歸香港》響徹舊市政廳廣場,結束了當天的集會。

當天在溫哥華市中心,500多位來自香港、臺灣、維吾爾族人社團等各界人士,也參加了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起的集會和遊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