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剔除北京因素 川普令字節跳動剝離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美國正在出臺針對中國科技公司的一系列制裁方案。日前,川普發布一項總統令,要求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在美國的TikTok資產,並將獲得的所有美國用戶數據銷毀。請看報導。

8月14號,美國總統川普針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發布了一項最新命令。川普強調:有可信證據顯示,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可能會採取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

行政令聲明:字節跳動收購Musical.ly公司的交易,以及字節跳動擁有Musical.ly在美國的任何權益,無論是直接還是間接的,都被禁止。

命令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之內,與美國TikTok和Musical.ly完全剝離。字節跳動還必須剝離、銷毀所獲得的美國用戶數據。

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 金淳:「它全面制裁TikTok,要把TikTok從字節跳動直接剝離、分拆。這會成為今後川普政府對待有同樣犯罪情節的中國公司的一個樣板。」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可以讓中共對抖音的控制徹底消滅掉,徹底給它摒棄掉,給它阻止下來。那麼也就是說,抖音以後作為一個正常的商業公司可能還繼續存在,但是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已經不再造成威脅,然後抖音也不會被中共再用作一個對美國用戶進行洗腦、單方面宣傳的這樣一個平臺。」

2017年11月,字節跳動出資10億美元收購了音樂短視頻應用平臺Musical.ly,經過整合後在美國推出了TikTok。

去年底、今年初以來,中共掩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瘟疫,美國和很多國家紛紛對中共聲討追責,中共越發陷入孤立。在科技上,越來越多的國家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棄用華為5G。印度更在6月底一次性禁止了包括TikTok、微信在內的59款中國軟件。

本月6號,川普總統曾簽署行政令規定,45天之後,將禁止任何美國人、公司等實體與字節跳動、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行政令指控:微信和抖音擷取用戶私人信息,為中共進行內容審查、宣傳、散佈假消息、監控等。

金淳:「只要是跟中國共產黨有關係的中國公司,它一定都是共犯,一定是作惡者。這是毫無疑問的。中共的公司可以利用這些從美國收集到的大數據,然後進行人工智慧的學習,從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最嚴重的威脅。」

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金淳表示,中共通過大數據,不光可以竊取機密,甚至有可能影響美國選舉、控制電網等關鍵設施。因此,白宮一定要封殺這些中國科技公司。此外,這種封殺對在美華人也是好事。

金淳:「那些視頻大部分都是在中國國內製作的,大部分都是讚揚中國共產黨怎麼怎麼樣,或者說是有利於中共的一些意識。而且微信裡面也有各種各樣的低俗的一些內容。微信和抖音都是一種毒品,這毒品的定義就是說,人會上癮,而且會控制你的情緒、行為,這個就是毒品。所以我覺得封殺是好事。」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也談到,川普政府此舉不僅有益於美國國家安全,而且也有助於切斷中共對中國僑民的洗腦、控制,雖然這對一些在美華人來說,會造成一時的不方便。

田園:「如果你對自己的隱私、自由稍微有一點點重視的話,中共國開發出來的任何應用,你都不應該使用。因為他們不但用這個東西對你進行洗腦,而且還用這個東西對你進行監控。」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指出,川普上述總統令的頒布,顯示了白宮希望將美國境內TikTok背後的北京因素剔除的意願和決心。

這一總統令有30天的可能寬限期。如果字節跳動未在限期內完成剝離,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有權強制執行。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