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牧民加國會作證:國安法危及所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本週,來自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中國問題專家出席加拿大國會香港問題聽證會時強調,香港國安法危及所有人的自由,被香港當局列為通緝犯的美籍港人朱牧民也是證人之一。來看報導。

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我突然變成了被通緝的國際逃犯,證明香港國安法對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傷害,不僅影響香港的民主人士,危險已來到美國和加拿大了。」

在美國生活了25年的朱牧民,7月31日成為第一個被《香港國安法》通緝的外國公民,他表示,所有出席加拿大國會聽證會的,以及討論制裁事宜本身,已違反了國安法,面臨被捕的危險。

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國安法用以威脅任何為香港直接發聲者,同時也威脅與這些人有關聯的人,現在我不能去香港,和任何與香港和中國有引渡協議的國家。」

香港大學法律教授戴維斯說,雖然外國人在西方國家有言論自由,但在國安法下,任何人去香港都面臨危險。

香港大學法律教授Michael C.Davis:「即使你行使基本權利,比如遊說自己的政府制裁中共,你都會被控罪,後果是三年到終身監禁。」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發言人關卓中作證,中共長期滲透加拿大,如找演員假扮抗議者呼籲釋放孟晚舟,加拿大北方電訊倒閉就與華為竊取商業機密有關。他呼籲加拿大政府盡快採取行動反制。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發言人關卓中:中領館脅迫中國留學生,去騷擾聲援香港的集會,稱不這麼做,就取消獎學金或傷害國內的家人。

英國「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和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A.Cohen)則從法治和國際關係等方面,分析了中共對全球造成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