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假冒水電工闖門 警建議三招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是處於「居家」生活的狀態,很少互相走訪。那麼,這時如果遇到水電工來敲門,您會讓他們進來嗎?

除了冒充政府部門員工,類似的案件還有冒充電力公司,或者網絡公司的人。休斯頓警察局分局局長Ben Tien說,Covid-19造成了目前犯罪案件增加。因為疫情導致很多人失業,失去經濟來源,都促使犯罪案件多發。而疫情期間法庭延遲處理案件也加重了當前的治安問題。

這些冒充者經常針對一部分人群,特別是老年人。他們使用的藉口是需要進入房子進行檢查或者維修,一旦進入,便進行掠奪槍劫。

那麼有沒有辦法來預防這類犯罪,避免成為這類案件的受害者呢?

分局局長Tien給出三點建議。

首先是核實(Confirm),向對方聲稱的服務公司打電話核實,詢問是否派出人員到家作業。

第二是檢查(Check),檢查對方是否有證件,證件上的人名照片和單位是否與他們聲稱的相符。

第三是保持警惕(Careful),如果發現可疑現象,可以打電話報警。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