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紅燒排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歡迎回來,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欄目中,我們來看一道紅燒排骨的做法。


大家好,我是孫玉玟,歡迎來到玉玟廚房

紅燒排骨是一道非常容易做的傳統佳餚,口味濃郁,酱香四溢,老少咸宜,我來示範一下吧。

主食材:豬小排骨兩條,大約2磅
配料:鹽,胡椒粉,五香粉、冰糖(10克)、生抽(50克)、老抽(20克)、料酒、鹽、青豆(數顆),蔥、薑、蒜、八角。

先來切排骨,最好不要太短,以1到2寸長為最佳。切好之後,放入盆裡,泡清水洗淨血水

水滾了之後,加入薑片和料酒可幫助排骨去腥,將排骨入水煮開一分鐘後,撈起瀝乾備用。

起油鍋,加入冰糖,注意油溫不要高,熬製成淺褐色的糖色

下排骨快速翻炒一分鐘

加入薑片、蒜片、八角、胡椒粉、五香粉翻炒均勻

加入備好的熱水,淹過排骨

水滾了之後加入生抽50克,老抽20克

大火燒開轉中火蓋上鍋蓋續煮30分鐘

加入蔥段,轉大火準備收汁,過程中不可以離開以免燒焦,約10分鐘要不斷的翻炒

嚐味道,不夠味道的話可以隨個人口味加入鹽、糖或雞粉等調味料

繼續收汁到濃稠狀態,湯汁都收成了紅燒醬包裹在每一根排骨上。

把蔥薑八角等辛香料撿出來,然後裝盤,撒上 焯過水的 青豆就完成了。

這一道紅燒排骨料理時間大約1個鐘頭,但是做好之後你就會感覺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讓我來嚐嚐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這道鮮嫩可口紅燒排骨,色澤誘人,令人食指大動,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營養和滿足,希望你也可以動手做做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