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第4號洪水將過三峽 重慶水位一夜暴漲5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中國洪災氾濫已持續2個月,官方公布,8月14日凌晨,「長江2020年第4號洪水」已在長江上游形成,將於15日通過三峽大壩,四川省內多個河流處於超警戒水位,重慶段長江水位一夜暴漲5米。

自8月10日起,位於長江上游的四川省連續遭受暴雨襲擊,青衣江、涪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都處於超警戒水位。

8月14日清晨5時,中國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公布,今天凌晨時分已在長江上游干流寸灘站監測到「長江2020年第4號洪水」,預計洪峰將在15日上午8時通過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59000立方米。

目前洪峰已到達重慶,重慶永川區朱沱站14日上午出現最高水位,較前一天水位暴漲5米,重慶段的長江水位在2天內已經暴漲了10米。

暴雨導致四川省多地遭受水患,成都市也成一片汪洋,有民眾拍下視頻顯示,市區內多輛車泡在洪水中。

另有一段視頻顯示,岷江洪鋒過境時,樂山一艘空貨船被洪水捲走,撞向一座鋼架橋,貨船瞬間翻沉,鋼架橋也被衝斷,出現「船沉橋斷」的驚悚畫面。

官方通報,洪水導致四川省約10萬人受災,眉山市幾乎全部被淹,約2.1萬人受災,岷江沿河的鄉鎮民房和農田也被水淹,受災嚴重。

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表示,8月下旬主要降雨區仍然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東北地區及華南、四川盆地和雲南等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