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國擬將孔子學院列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被指是中共在海外進行宣傳及滲透的機器,也越來越受到美國的嚴格審查。彭博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將在近日宣布,把美國的孔子學院列為需要註冊的「外國代表團」。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將在當地時間週四宣布,將美國的孔子學院列為需要註冊的「外國代表團」。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此舉將認定孔子學院在實質上是由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令孔子學院必須要接受類似使館和領事館的相關行政管理,而此舉可能進一步加劇美國與中共之間的緊張關係。

根據《外國使團法》,美國國務院若指定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孔子學院將需要向國務院提供其工作人員名單,包括姓名、年齡和住家地址,並且在人員調動時要通報更新名單。這些機構還必須獲得國務院的批准才能在美國購買或租賃任何房地產。

針對此消息,美國國務院及其他政府機構尚未對此回應。

一名不願暴露身份的國會消息人士說,他早就聽聞美國政府將宣布類似規定。

美國國會等單位也一向詬病孔子學院實質上是中共政府的宣傳部門,美國國務院及教育部去年都承諾要加強監管。

共和黨籍佛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之前就曾要求佛州各學校中止與孔子學校的合作,並稱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以文化教學來擴大政治影響力的計畫。

據統計,目前在全球約有550所孔子學院,美國境內共有75所孔子學院,其中66所設在學院和大學內部。

今年6月,美國國務院對多家中共媒體也採取了上述類似行動,宣布開始把4家主要中共媒體視為外國使團,指這些媒體是中共政府的喉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