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長江上游連續暴雨 四川多個城市洪水滾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長江上游連續暴雨 四川多個城市洪水滾滾

中國南方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的洪災還在繼續,8月10日起,暴雨再次襲擊了長江上游的四川,導致多個城市受災。其中,德陽市、廣漢市、綿竹市、樂山市,洪水滾滾,汪洋一片。汽車在水中漂浮,連挖土機都被衝入河道。

據報導,雅安市災情最爲慘重,市內的衣江干流、名山河、蘆山河、寳興河等水位全面暴漲,洪水淹沒了村莊、道路和房屋。官方11日通報說,洪水已導致6人死亡、5人失蹤。大陸媒體報導說,四川地區的強降雨將持續到8月17日。三峽大壩的蓄洪能力,將再次接受考驗。

中資銀行遵美制裁禁令 對林鄭等採取措施

中外銀行如何對待被美國制裁的11名中港官員,繼續受到輿論關注。8月12日彭博社報導說,在香港經營的多家中資銀行,為了在美國的業務和外匯交易不受影響,都在採取行動配合美國的制裁令。報導引述香港銀行界的消息說,中共控制的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和招商銀行,已經暫停為受制裁官員開戶。

此前,香港的外資銀行,包括美國花旗銀行、英國渣打銀行等,也都已關閉了與受制裁官員有關的賬戶,或暫時禁止被制裁者開戶。其他如星展、匯豐、恆生等銀行,也都發表聲明,表示會遵從美國的制裁令。

不過,根據中共的香港國安法,配合外國政府制裁中共官員是違法行爲。那麼,中共將如何對付配合美國制裁的國有銀行?是否會自己制裁自己?這都是外界關注的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