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斥中共剝奪港人自由:全世界都關注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被以港版國安法相關罪名逮捕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11日發出聲明,痛斥中共剝奪港人自由,並指中共這些抓捕行動象著着香港最黑暗時期來臨,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

綜合媒體報導,佩洛西在聲明中表示,北京打著所謂「國家安全架構」的幌子,迅速升級對香港的攻擊,令人十分擔憂,毫無疑問的,中共的最終目的是要摧毀香港的政治和經濟自由,而這些行動象徵著迄今北京對香港鎮壓、恐嚇和殘酷行動中的最黑暗時期。

佩洛西強調,為了捍衛被北京當局壓迫的港人以及支持香港人民的自由、正義和真正的自治,美國國會將敦促川普政府繼續努力,要求中共官員對他們的虐待行為負責,捍衛香港的自由法治,美國國會正密切觀察當前局勢,全世界也在注視著香港。

8月10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兩個兒子等10人,被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抓捕。隨後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也被拘捕。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開記者會表示,警方的做法讓他感到相當震驚及恐怖,嚴重踐踏新聞自由,亦製造白色恐怖。香港記者協會、攝影記者協會等8個傳媒工會或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警方。

黎智英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一個多月來香港首位被抓的傳媒人士。外界指,中共此舉一為恐嚇香港傳媒,殺一儆百;亦為回應美國先前制裁港共官員。

8月12日凌晨零時20分左右,黎智英獲准保釋,離開旺角警署。

8月11日晚間11點左右,被拘捕超過24小時的、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也獲保釋。

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對這次被捕感到非常突然,也是最可怕的一次,深感港人爭取自由的路不容易。

周庭亦痛批港府不只「以言入罪」、更是「無中生有」;並說,港警以港版國安法沒收了她的特區護照,擔保條件也非常高。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