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判2加籍華人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中共判2加籍華人死刑 孟晚舟案後多2起

截至8月7日,中共當局再判處2名加拿大籍華人徐偉宏葉建輝死刑。自華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以來,已經有4起加拿大公民在大陸被以涉毒罪名判死刑的案子。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7日上午,中共廣東省佛山市中級法院對加拿大公民葉建輝等6人作出一審判決,對葉建輝以運輸、製造毒品罪名判處死刑;另一嫌犯盧漢昌也被以同等罪名被判處死刑,其他4人被判處無期徒刑和有期徒刑7年。

前一天(8月6日),加拿大公民徐偉宏被判處死刑。徐偉宏被控在2016年10月購買用於生產毒品的設備和原料,在他人家中製造氯胺酮,並將氯胺酮儲存在他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的住所中。上述住所被繳獲超過120公斤的氯胺酮。

加拿大全球事務發言人巴布科克(John Babcock)發表聲明說,加拿大反對在所有地方的所有情況下使用死刑,加拿大一貫反對中國(中共)的死刑政策,並將繼續這樣做。他說,加拿大外交官已經給予徐領事協助。

加中關係進入冰凍期

自孟晚舟案發生以來,已經至少有4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因毒品指控被判死刑。加拿大對此「深為關切」。

2018年12月,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條約的規定,逮捕了在美國被控欺詐等罪的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幾天後,中共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並要求加拿大釋放孟晚舟。此舉被普遍認為是中共針對加拿大的「人質外交」手段。

加拿大堅持認為,警方逮捕孟晚舟是依法行事,政府不干預。

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後,2019年1月,在中國已經因毒品指控被判徒刑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在很短時間內被改判死刑。

加拿大沒有死刑,加拿大政府當時呼籲中方給謝倫伯格寬容處理。中方沒理睬,而且在不久後,又把另一名涉及毒品犯罪的加拿大華裔公民範瑋(Fan Wei)判了死刑。

加拿大認為,中方扣押加拿大公民,判加拿大人死刑,以及阻擋加拿大一些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都是針對孟晚舟案的報復行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新聞發佈會上否認,判刑與當前的加中關係之間有任何聯繫。

在6月下旬,汪文斌的前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直接將康明凱和斯帕弗的命運與孟的釋放聯繫在一起。並揚言「加拿大司法部長有權在任何時刻終止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來換得「解決兩位加拿大公民的問題。」在此期間,越來越多的人呼籲渥太華干預引渡案。

gnews網站點評稱,「毒品犯罪在各個國家都是被嚴厲打擊的罪行,這點無可厚非。但是中共的司法黑箱操作,難以確認死刑判決的公開公正,尤其是在中加關係不斷惡化的時間點宣布加拿大人的死刑判決,更難以讓加拿大政府信服。」

中共以毒品罪判處第三名加拿大人死刑

在加中两国关系急剧下降的時候,中共又以毒品罪判处了第三名加拿大公民死刑。

广州市中级法院于周四宣布了对加國公民徐伟宏的這一刑罚,并称涉嫌同案犯温冠雄已被判无期徒刑。死刑判决自动转交给中国最高法院复审。

简短的法院声明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但当地媒体称其为制造业的核心。徐和温收集了原料和工具,并于2016年10月开始生产氯胺酮,然后将最终产品存放在徐的家中。在广州的海珠区。

报道称,警方随后从徐的家中和另一地址没收了超过120公斤(266磅)的毒品。氯胺酮是一种强大的止痛药,已在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俱乐部观众中流行。

自2018年末, 加拿大逮捕了華爲高管孟晚舟之後,中加两国之间的关系持續惡化。美国希望她被引渡,以面对该公司与伊朗交易的欺诈指控。她的被捕激怒了北京,北京认为她的案子是旨在阻止中国崛起为全球科技强国的政治举措。

中共为了报复加拿大,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企业家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並在今年5月(?)法院判決夢的引渡案繼續進行審理的情況下,中共又將2名michaels 判以(安全罪)??。

此后不久,中国突然对重罪的加拿大毒品走私犯罗伯特·谢伦贝格判处死刑,并于2019年4月在多国毒品走私案中对被认定为的加拿大公民范玮判处死刑。還对加拿大各种出口到中國的产品(包括菜籽油)施加了限制,中共显然是在试图迫使渥太华释放孟晚舟。

而最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卻否認對徐的判决与当前的中加关系没有任何联系。

王在周四的每日简报中说:“我要强调,中国司法当局严格按照中国法律和法律程序独立处理有关案件。” “本案不应对中加关系造成任何影响。”

像许多亚洲国家一样,中国对制造和销售非法毒品实行严厉的处罚,包括死刑。 2009年12月,巴基斯坦-英国商人Akmal Shaikh因涉嫌走私海洛因而被判处死刑,尽管他被指控精神上受到干扰。

王说:“因与毒品有关的罪行而被判处极度危险的死刑,将有助于遏制和预防此类罪行。” “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不同国籍罪犯的案件。”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