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習近平受到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後,北京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並強推香港國安法,遭來以美國為首的全球圍剿。有澳媒說,習近平受到中共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指他的戰狼術毀壞了「統治世界」的時機。

澳洲媒體news.com.au的記者傑米.塞德爾(Jamie Seidel)8月10日在題為〈習近平的戰狼術受到抨擊〉一文中說,面對蝗蟲、洪災、饑荒和病毒諸多災難,習近平這個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專制黨國的終身領袖的人,不能不擔心其政權的穩定。

而且那些中共在過去用貿易手段維繫關係的國家已經不再是朋友了。如同所有在四面楚歌中掙扎的獨裁者一樣,習近平面對的是諸多內憂外患。

文中列舉包括五眼聯盟的澳洲、英國、加拿大,以及亞洲的印度、日本、越南等,面對中共的巨大威脅和恐嚇,反而變得立場堅定。這種變化,對習近平來說,簡直是一件丟面子的事。

儘管中共用經濟制裁的手段來威脅澳洲,但是坎培拉(澳洲首府)並沒有被嚇倒,而是在東、南中國海的問題堅持國際法的立場。

面對中共頻繁地對其在經濟領域的侵略和在南中國海領域商業活動的干擾,馬來西亞發表一份對中共的正式抗議。周邊的小國,越南、汶萊、菲律賓和印尼也隨之效仿。

就連索馬里這樣的小國也不示弱。中共駐索馬里大使秦健最近嘗試對該國總統使用「戰狼」術,被下達「驅逐令」。索馬里政府開始與台灣進行外交接觸。

除了國際上碰壁之外,習近平在國內受到的反對聲音,還都是來自那些有社會影響力的人物。最甚者莫過於來自軍中內部的將領們開始表達反對意見。

文中點名中共軍中兩個反習的將領,退休少將喬良和現任空軍大校戴旭。示意圖(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文中點名中共軍中兩個反習的將領,退休少將喬良和現任空軍大校戴旭。

喬良是中共軍隊著名鷹派將領,也是中共現代軍事理論的創立者之一,他在1999年出版了《超限戰》一書。現在他敢於站出來反對習近平要以武力解決台灣的口號。

喬良認為,北京不應將中共病毒疫情視為以武力收復台灣的機會,那需要動員所有的資源和力量,代價太大,也並非當務之急,應將重點放在民族復興上。

他還認為,台灣問題本質上是中美問題,也就是中美實力的較量。在中美掰手腕未分勝負之前,台灣問題不可能解決。

有「軍中戰狼」之稱的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戴旭,也持同樣觀點,他在題為〈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和十個新認識〉的文章說,美國不是「紙老虎」,是「真老虎」,關鍵時刻最要命,並警告不要成為美國的「敵人」,中共將為中美冷戰付出代價。

他寫道,「不要指望美國的選舉會改變其國家戰略,美國的核心戰略是不會改變。要承認美國是世界「老大」的事實,美國掌握著高科技,不要認為你僅僅是在與美國鬥,美國有龐大戰略同盟。美國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觀,只要美帝一行動,世界上的其它國家都會與美國步調一致。我們必須理性而不是動怒並要明智的周旋。」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說,與美國有著共同普世價值觀的國家和政府,正在形成的統一戰線圍堵中共,令中共感受到了巨大的生存危機。而中共軍中戰狼從以往狂野的長嘯,變為如今認慫的哀嚎,預示著中共政權的滅亡,正在一步步來臨。

裴敏欣透露,習近平對美中關係急劇惡化感到震驚。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8月5日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透露,習近平沒想到美中關係會如此惡化。

裴敏欣說:「知情人士告訴我,兩年前習近平本人對中美關係急轉直下感到震驚,他看到中國(中共)受到的待遇很差勁。」

而中共黨內也傳出對習近平的批評,認為習過早的激怒美國,甚至在國際間創造出一個反對中共的聯盟。

哈德遜研究所的中國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說,他甚至從中共軍方那裡聽到,「他們還沒有準備好與美軍對抗。因此,習近平的確受到嚴厲的批評。」

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姚誠強調,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因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根本沒有能力開戰。

美國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戈爾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訪時也說,中共是一隻紙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開戰,中共軍隊會迅速崩潰,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認為,中共不希望同美國發生激烈對抗,它將會盡全力避免同美國開戰。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共生死存亡所面對的最主要威脅並非來自美國,而是來自國內民眾,任何戰爭所引起的經濟和社會動盪都可能會導致中共倒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