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批准削減警方資金 西雅圖警察局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Seattle)警察局長卡門•貝斯特(Carmen Best)週一(8月10日)遞交辭呈,以回應市議會當天通過的削減警方資金的決議。

週一晚上,西雅圖歷史上首位非裔女警察局長通過電郵發送了自己的辭職通知。

貝斯特在致西雅圖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的辭職信中表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是這是時候了,是時候了」。

在致西雅圖警察局的信中,貝斯特宣布,她的退休計劃將從9月2日起生效,市長已經任命副局長阿德里安•迪亞茲(Adrian Diaz)作為該局的臨時負責人。

她在信中表示:「我有信心該局將度過這些困難時期。你真的是全國最好的警察局,請相信我說的,西雅圖的絕大多數人都支持你,感謝你。」

杜爾坎則在致警方的電郵中表示,她「懷著沉重的心情」接受了貝斯特的決定。

杜爾坎和貝斯特將於週二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這項決定。

貝斯特從2018年7月開始擔任西雅圖警察局局長。此前,她曾擔任過該部門的臨時負責人。

貝斯特是一名退伍軍人。她於1992年加入西雅圖警察局,在長達28年的警察生涯中,她曾從事過多種工作,包括巡邏、媒體關係、掃毒行動等,並且曾擔任過副局長。

週一早些時候,西雅圖市議會幾乎一致通過了削減警方資金的決議,僅有一名議員投了反對票。

該決議規定,將從市警察局每年4億美元的年度預算中削減不超過400萬美元的資金,裁減大約100名警察,並削減貝斯特的大約28.5萬美元的年薪以及警察局其他高層領導人的薪水。

自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死於警察的逮捕之後,抗議和暴亂席捲了全國,而西雅圖是局勢最為嚴重的城市之一。在該市民主黨籍市長的縱容下,示威者一度佔領了市警察局東分局,並成立了所謂的「國會山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由武裝暴亂分子持槍把守入口,脅迫在該區內生活的居民接受管制。

令人驚訝的是,該市左翼市長杜爾坎非但沒有一開始就出面阻止,反而將西雅圖之亂稱為「愛之夏」。直到這一被暴徒佔領的區域接連發生致命性槍擊事件,而且示威者聚集到她家門口進行抗議,她才下決心對該區進行清場,結束了這場長達20多天的鬧劇。

對於「黑命貴」(BLM)運動提出的削減警方資金,杜爾坎是支持者之一,儘管在該市議會週一通過決議的前一段時間,她和貝斯特都曾敦促市議會放緩討論這一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