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金鐘:瘟疫令美國覺醒 與中共意識形態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美中媒體大戰白熱化。中方稱部分中共駐美國記者的簽證直至到期日8月6日,仍未接獲美方簽證批准,進而揚言反制。外界因此關注美國是否在勒令關閉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進一步驅逐中共駐美記者,美中對抗因而再度升級。

中國問題專家、前《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美國取消部分中國記者的簽證,是美國早已策劃的行動,標誌著美國正啟動與中共意識形態的脫鉤戰,釋放美中新冷戰的信號。他說,美國已改變對華戰略,「這個戰略是針對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人民,就是重新回到以前冷戰,跟共產黨勢不兩立的政策位置上。」

金鐘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與蘇聯持續冷戰50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松(Richard Nixon)為「聯中制蘇」(聯合中共制衡蘇聯),在1972年訪華後,改變以往與中共「封鎖、停滯的」敵對冷戰狀態,「重新開啟了跟共產黨中國的交往」,「一步一步的讓中國進入聯合國、中美建交、跟台灣斷交,出賣了美國的盟友台灣。」

中共病毒(武漢病毒)爆發後,美國逾500萬人確診,逾16.5萬人死亡,經濟損失難以估算,美國開始醒悟過去50年的對華政策是錯誤的。金鐘說:「對中共綏靖就是這個懷柔政策,等於說是姑息養奸嘛!完全誤判了中共對自由民主的敵視的態度。所以他們現在要改變這個戰略。」

中國記者是中共工具 情報間諜大外宣

從外交領域關閉總領事館,到驅逐駐美記者,金鐘說:「美國當局現在做的,跟共產黨脫鉤的新戰略,已經在一步一步的推行。」

他說,驅逐中共駐美記者,是針對中共的大外宣,顯示美國進一步開啟與中共在意識形態的脫鉤,同時也釋放「新冷戰」信號。金鐘表示,中共在大外宣「投資是非常大的」,包括派出大量間諜、特工參與計劃,在全世界推行「孔子學院」;派出包含《新華社》在內的大量新聞記者等。

他表示,中國記者尤其如《新華社》等黨媒記者,完全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工具。對內,中共利用其對人民行「思想意識形態上面的專制,洗腦、欺騙,製造假新聞」。在中共嚴格的「政治審查」與「政治標準」下,「真實的情況,尤其對共產黨不利的情況,一些敏感的問題,他們是不會報導的。」

他們還在中國大陸享有「政治特權」,向上對中共中央「寫內參」,以致地方書記、官員爭相追捧,不敢有所得罪,「(記者)覺得你這個官做得不好,或者有什麼問題,要搞掉你的話,罷掉你。」「記者你不來美國,就在中國大陸,都是帶有特殊使命的,是不是?」

他說,外國駐中國的記者,「是堅守新聞自由的原則去工作,真實報導」。「但是中共派來美國的記者,不是幹這個活,是專門來收集情報。當美國有什麼所謂負面的事情,他們報回去,而且大作文章。」他說,雖無法得知具體人數,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國駐美記者很多就是做情報、做間諜的。」

赴美中國人魚龍混雜 美清中共代理人

金鐘認為,美國驅逐中國記者不僅是既定計劃,而且「跟前不久他們(美方)提出要清理來美國的共產黨員的計劃,實際上是交叉、交融在一起的。」他說,2000年之後,尤其近十年,中共派出各式各樣人物至美國充當間諜,而這些都是今日的美國政府驅逐出境的對象。

他估算,1980年代至今40年,中國至美的留學生累計330萬人,僅2018年就有36萬人,而1978年中國第一批留學生才55人。「尤其是公費來美國的留學生,不是黨員,根本就沒有資格。」除此之外,外交人員、工商人士、一般移民「裡面有很多都是問題的」。

甚有傳言中共高官的家人甚至情婦假扮記者身分來美,金鐘說,「他們的親戚、親朋好友,五花八門當然很多,藉這個機會來美國。尤其是高官的子女、親戚來美國的,這些年簡直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來美國買房子、陪讀、探親各種各樣的名目。這些人如果是共產黨員,有『使命』的找出來,那肯定是要趕走的。」

而其中即使已入籍美國,且不再充當共諜,依舊會遭到美方清理,並視為「叛國」。「美國已經宣布了跟中國共產黨勢不兩立了。但美國新的戰略出台之前,他一直都為中共效勞,這是一種什麼行為?當然就是一種叛國的行為。」

金鐘說中共滲透美國,無所不在:紐約時代廣場上醒目的廣告、紐約唐人街上大搖大擺開立的「新華書店」。「我第一次看到『新華書店』時,感到非常驚訝。這是扼殺知識分子、獨立的作家們的一個場地」,「共產黨的專門店,賣的都是些它們洗腦的書,為共產黨歌功頌德這些書,竟然開到紐約來了。」

他認為,諸如像「新華書店」這類中共對外意識形態的滲透,美國也會逐一清除,不過,目前會先清理與中共軍方有關係的「學者、留學生、記者」等,尤其他們已滲透至美國重要的、關鍵的部門,如科研、高科技甚至是軍工部門。

「這部分人沒得話說,絕對是趕走,那是毫不客氣的。那麼其它的,我想也會一步步來,因為這個工程太大。數字是相當驚人的,所以它(美國)現在不是很簡單的,就可以把這個問題解決得了的。」

而中共外交系統,如領事館涉入間諜、情報工作至深,也是美國首要清理的目標。此前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前,館內焚燒大量文件,熊熊火光不僅驚動消防單位,還躍上國際媒體版面。「休士頓總領館幾十年所積壓的見不得光的一些材料,一些有損於美國安全的資料,都堆積在裡面。我相信可能還有一些事,我們根本完全無法知道。」「這個事情我相信還有一些好看的戲在後面!」

中共將再現蘇聯瓦解 「黨證」像垃圾

隨著美方逐步清理境內共黨分子,許多在美的中共黨員開始謀後路,為聲明退黨、取得「退黨證書」,紐約退黨服務中心外出現退黨的排隊人龍。外界預料將出現新一波中共「退黨潮」及「叛逃潮」。

「大難臨頭,就像蘇共瓦解的時候,在一些辦公室,那些『黨證』像拉圾一樣的扔在地板上。這種情況我相信在中國,如果到了那一天一樣會出現。」金鐘說。

完整的訪談內容請點擊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