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灣 40年來最高級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周日(8月9日)抵達台灣,展開爲期3天的訪問。這是自1979年來,美國最高級別官員訪問台灣。

阿扎爾乘坐美國政府飛機,于周日當晚抵達臺北市中心的松山機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以及台灣外交部常務次長田中光到機場迎接。

阿扎爾將於10日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11日或12日下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生部長陳時中交流防疫經驗。

儘管台灣毗鄰病毒起源地,但台灣政府管理的醫療體系控制疫情的成就令世界稱贊,病毒感染人數控制在500例以下,僅有7例死亡。

美國此前也有多次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但這次最主要區別是中共病毒疫情已經讓美中關係全面陷入僵局的背景之下。不久前川普政府還宣布了退出受到中共操控的世界衛生組織。外界評論認為,阿扎爾此行表明美國政府尋求制衡對手中共的力量,同時加强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