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聯邦設備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美國參議院,週四通過法案,禁止在聯邦政府設備上使用抖音。上個月,衆議院也通過了相關法案。預計該禁令,將很快實施。

週四,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參議員霍利提出的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法案。

霍利當天發聲明表示:「(參議院)兩黨的支持使我備受鼓舞,去追究中共的責任,也包括追究那些聽從中國(中共)的公司。」

美國國會參議員 霍利:「這是保護美國安全,以及保護美國人數據安全的必要一步。」

霍利週三推文說:「任何在美Tiktok出售的第一目標都應該是保護美國人。如果無法保障美國人的數據安全,就應該禁用該應用。」

聯手推出該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 斯科特週四發推文說:「今天美國參議院向Tiktok之類的公司,發出強有力信息,(它們)被共產中國控制,有義務從事間諜、偷竊和審查中共希望的任何內容。」

今年7月,衆議院投票通過,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上下載Tiktok。

鑑於參衆兩院都通過了該法案,預期該禁令將很快成爲法律。

另外,針對微軟公司正在和字節跳動商談收購TikTok美國業務,霍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擔憂收購可能治標不治本,無法完全解決TikTok數據安全風險。

美國國會參議院 霍利:「對我來説,微軟只是得到Tiktok一部分,而中國母公司可以繼續保持訪問,可能(繼續)分享平臺、分享數據,所有這些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必須保護美國人民,保障美國人的數據安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