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9日快閃來台 率團弔唁李登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火線新聞,日本83歲的前首相森喜朗,9日將率領跨黨派政壇人士來台,弔唁「民主先生」故總統李登輝。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日)下午,說明防疫規畫,日本訪問團必須團進團出,也將全程與一般民眾保持區隔。

週五,日媒接連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將率領日本跨黨派政治人物,組團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成員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7名國會議員。

NHK新聞(2020.08.01):「日本政府決定派遣,在2001年李登輝在訪日時全力支持發放簽證,與李登輝關係深厚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前往台灣進行弔唁。」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對此表達衷心感謝,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在符合我國防疫標準,並保護台日雙方人員及國人安全為前提,依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至於台灣各界也關注相關防疫規畫。週五下午,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相關防疫安排,強調訪團成員必須檢附登機前一天或兩天的PCR陰性證明,並且全員搭專機抵台,入境後由專人專車接送,並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外交專案,那就是他必須要在登機前一天,或兩天,要有一個採檢這個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那另外他們須以這個專機入境,抵達後,必須與他人保持這個社交距離,還有全程戴口罩。那專人專車全程接送,參加這個追思典禮,並於當日出境。」

莊人祥表示,由於日本訪問團當天離境,所以入境不採檢,但會嚴格要求,入境沒有症狀才能有後面行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他事實上是有受到一個規範的,那他沒辦法自行移動,他會有專車接送,那也要全程戴口罩。所以他並不是說你進來之後,那就像我們一般就是說,就可以到處什麼地方都可以去,這個是不行的。」

莊人祥進一步表示,訪團來弔唁李前總統當天,在台北賓館的動線,相關單位會有管控,跟國內民眾區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