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不明來歷種子 聖荷西居民交給農業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日前,一名家住硅谷聖荷西的華裔居民收到了從中國大陸郵寄來的不明來歷的種子,將之交給當地農業局。對此,本台記者採訪了當事人,來看報導。

家住聖荷西的安先生表示,週一晚郵差投遞完信件後按了一下門鈴,他等郵差走了以後,便去郵箱取信。

聖荷西居民Angus An:「我出去以後把裡面所有的郵箱信件都拿出來了,然後其中有一個很奇怪有這麼一個郵件。我最近是在網上買了一些東西,但是呢,我覺得不應該有這種體積的東西。然後我一看,上面是中國寄來的,然後這個位置還寫的是耳釘,我用手摸了一下,怎麼摸,也想像不到這是個耳釘。」

這個郵件是從中國浙江省寄出,寫著價值1.79美金的耳釘,讓收到來歷不明種子的安先生感到很不安。

聖荷西居民Angus An:「進屋小心把它絞開了,絞開以後一看裡面真的就是這種種子,我朋友在國內寄東西也好,它的郵局審查是非常嚴格的,都一定要看原件以後,再寫上去,然後結果它這個上面就能夠明目張膽的寫上假東西,遠隔萬里寄來這樣的東西,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近期網絡媒體流傳有關來自中國的種子、口罩、襪子等物品的報導,許多海外收件的民眾一頭霧水,真假難辨,不知道在中美貿易戰的時局中,中共在背後扮演著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聖荷西居民Angus An:「我先把它送給美國農業部,相關的機構去察認一下,然後看它這個究竟有沒有問題,我希望在美國的華人也好,任何族裔的人也好,我希望這樣(惡劣)的事情不會在美國發生,我希望天佑善良,天佑美國。」

日前,美國農業部敦促收到包裝的人們不要播種,留下這些不明種子和包裝,包括郵寄標籤,然後與他們各自州的植物監管官員聯繫,直到得到進一步指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