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或退出中國市場? 八月底改第三方經銷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在美國宣佈要禁用TikTok後,先前傳出安全漏洞的視訊軟體Zoom,宣佈將退出中國的服務,並改成第三方銷售模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8.02):「這些在美國做生意的中國軟體公司,無論是TikTok還是微信,還有無數的,就像(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所說的,其會直接將數據提供給中共的國家安全機構。川普總統已經說夠了,我們將進行解決。」

在美國與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紛紛禁用中國軟件TikTok後,視訊軟體Zoom週一發聲明宣佈,將從8月23日開始,將退出在中國的服務,改以第三方合作夥伴的模式經營,此次更動不會對港澳與海外註冊用戶造成影響,不過目前Zoom在中國內地仍有三家技術合作的視訊公司。

美國財經媒體《CNBC》(2020.07.31):「美國國會議員敦促對Zoom視訊公司,侵犯美國人的公民自由進行調查,並審思其營運和與中國的關係,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先前Zoom就曾發聲明坦承,在六四期間,應中共政府要求,關閉了中港民運人士的帳號,包括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與霍利都對此提出質疑,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在推特直指,「…我們必須對任何一家如此願意聽命於北京的公司抱持懷疑。」

Zoom取消在中國市場的多種銷售模式,外界猜測或許是出於美國的壓力。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Zoom此次改動僅改變了營運模式,並沒有關閉中國内地辦公室或數據中心的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