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何信號?美駐華大使館清倉拍賣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美中互關總領事館令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化,美方出手各種策略正要全方位制裁中共。同時美方也在討論裁減中共駐美外交官人數。如今又傳出美國駐華大使館舉行清倉拍賣,釋放何種信號引發外界猜測。

8月4日,財經學者「財經冷眼」發推文說,美國駐華大使館的物資拍賣中!家具、電器、電腦,無底價,隨拍隨走……這完全是不準備長呆,要搬家的感覺!

網友紛紛留言說:

「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
「斷交的感覺……,加速師繼續加速攬炒!」

「此處不宜久留嘛,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美領館撤完了,下一步就是中領館撤。然後是不是就要開戰了?」

同日,香港01報導相關新聞說,位於北京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日舉行密封投標式二手物品拍賣會,拍賣物品包含住宅家具、電器、電腦以及其他有破損物品等,由於適逢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大使館拍賣物品引發外界對中美斷交可能性的揣測。

不過,報導稱,美國駐外大使館拍賣物品的情況不鮮見。

2018年7至8月間,美國駐倫敦使館也曾舉辦拍賣活動,出售多種剩餘用品,包含衛生紙、照相機甚至是二手Volvo汽車。

同年8月底,美國駐瑞典斯德哥爾摩大使館,舉行最大規模的拍賣,拍賣品達67件,包括床架、臥房家具、枝形吊燈和揚聲器等等。

而此次美駐華大使館進行清倉拍賣之前,美中剛剛互關雙方的總領事館。

美國政府7月21日要求中共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並撤離所有人員。休斯頓中領館被指是中共的間諜中心。

資深參議員盧比奧發推文說,「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不是一個外交機構。它是共產黨在美國布置的龐大間諜網和影響力行動的中心節點。領事館必須關閉,間諜們必須72個小時離開,否則面臨被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公開表示:「我們關閉了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窩點。」

為報復美國,7月24日上午,中共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稱要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對於中共的報復行為,白宮24日告誡中共不要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

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中美關係發表演講說,今後,美國對中共的態度和做法是「不信任,然後核實」。他呼籲世界各國,認清中共的威脅。與美國人站在一起並肩應對中共的種種挑戰。

他強調,過去近50年美國的對華政策付出慘重代價。美國將不會再重蹈覆轍。有評論認為,這是美中新冷戰宣言,全球圍堵中共的序幕已拉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