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哈格比逼近適逢大潮 台釀一死一傷 晚間從浙江登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氣象局今天(3日)下午表示,颱風哈格比增強為中颱,在台灣造成1死1傷。預計台灣北部地區的雨勢將逐漸趨緩,但南部因西南風影響,雨勢仍將持續,適逢大潮期間,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沿海慎防淹水。預計哈格比晚間將從福建、浙江一帶登陸,恐會使水患嚴重的長江流域雪上加霜。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颱風哈格比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9度,東經121.8度,即在基隆的北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轉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

哈格比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40公里。

氣象局指出,哈格比若路徑無特殊變化,預計晚間11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受颱風哈格比影響,桃園市部分路段3日出現積水,警方除緊急擺設交通錐,也加派人手進行交通疏導,呼籲民眾雨天小心行車。(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提供/中央社)

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北部雨勢將會逐漸趨緩,不過颱風遠離後,西南風將持續為中南部帶來水氣,氣象局提醒中南部的民眾仍要注意雨勢。

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受到颱風哈格比影響,全國積淹水、路樹倒塌、道路災情等災情共計174件,共造成1死1傷。

其中,台北市北投區下八仙抽水站一名齊姓男職工不慎落水身亡;另外,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今天下午3時29分發生受傷意外,一名機車騎士因遇路樹倒塌而不慎自摔,送醫治療。

哈格比預計晚間逐漸靠近中國大陸,將於3日晚上至4日凌晨登陸浙江溫嶺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後恐會使水患嚴重的長江流域雪上加霜,雨量將有可能引發山洪、地質災害。

據中國氣象專家分析,「哈格比」因個頭較小,具有突發性強、變化大等特點。正因其個頭小,易受海溫等因素影響,不排除近海發展增強的可能,需密切保持警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