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受捧高官學位出自野雞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繼吉林省廳級官員賀電的著作《平安經》引發輿論爭議後,吉林官場再現「奇人奇書」,又有一名廳級官員、《明學》創始人弓克被網絡聚焦,他被官方吹捧為「思想家」,但其學位被曝光出自於美國的一所「野雞大學」。

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賀電的著作《平安經》全篇「名詞」+平安,受到官方大力吹捧,引發輿論嘲諷並質疑官場的馬屁文化後,賀電7月31號被當局宣佈免職。之後,吉林官場再現「奇人奇書」,該省廳級官員、《明學》創始人弓克被網絡聚焦。

公開資料顯示,弓克的博士學位出自於「美國普萊斯頓大學」,與「普林斯頓大學」僅一字之差。這所大學被曝光是一所野雞大學,中美官方均不承認,然而弓克卻得到官方的大力吹捧,被吹捧為「思想家」。

吉林長春市匿名市民:「途窮末日的中共的這個體製造成的這種現象,民主國家能會有這事嗎?不就是發生在一個極權專制的這麼一個體制,這屢見不鮮,吉林省曝露出來這麼兩起事件,其他省沒有嗎?哪一個不是流行拍馬嗎?這個體制不改,比這個還嚴重的事有的是,共產黨的體制不倒,腐敗將永遠長期下去。」

吉林省官方吹捧弓克是「哲學家、理論家、思想家」。官方媒體還吹捧弓克創立的《明學》是指引世人的「標尺和明燈」,「照到哪裡,哪裡就有光亮」。

大陸網友郭先生:「都是捧的,都是靠吹牛的,都是假大空,假文憑,有權沒有監督就是這樣的啦,哪個不是優秀黨員啊,先進黨員啊,都是貪官,都是很大的貪官,習以為常了這個事,這個體制爛透了,只有他們下台,才有新中國。」

弓克曾任吉林大學宣傳部長,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正廳級),北京市東城區委副書記等職。現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他的頭銜還有:國際易學應用聯合會名譽會長,中華周易協會名譽會長,吉林省孔子學院院長,吉林大學等高校的碩士生導師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