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家藏羅馬古文物 甚至有3200年前珠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西班牙警方日前在一名男子的家中搜查到大量羅馬時代及羅馬晚期的古老文物,其中甚至有可追溯至西元前1200年的腓尼基黃金珠寶。

西班牙警方近日發現,有許多考古文物的圖片被上傳在不同的網站上。警方開始進行調查,隨後鎖定一名男子,並循線追查到該男子位於比利亞馬爾廷(Villamartín)的住處,從中搜出1枚迪拉姆金幣、5個可能是組成項鍊或手鐲的金塊、大量來自不同時代的硬幣,一個半身女子的石像,以及1個據信是由腓尼基人所製造、年代可回溯到2500至3200年之間的金耳環。

此外,警方還找到了1把青銅斧頭,羅馬金屬砝碼,1隻青銅獅子和3個金屬探測器。

嫌犯供稱,家中所收藏的古文物是他在赫雷斯-德拉弗龍特拉(Jerez de la Frontera)附近的一處農場挖到了,並帶警方到該農場查驗。但嫌犯沒有說明他挖掘古文物的動機。

警方表示,當他們鎖定嫌疑人身份時,已注意到他的行為既非偶然,也不是隨機犯案,而是長時間進行的。此外,警方還發現嫌疑人過去就曾因類似行為被罰款。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子收集古文物的動機,到底是有意出售或者僅是想私人收藏。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報導,該男子可能面臨罰款,或6個月至3年的有期徒刑。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