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中在南海一旦開打,中共就完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中關係緊張之際,中共開始在國內釋放戰爭緊張氣氛。專家分析,美中在南海有可能擦槍走火,美國是真的要打,但從目前情況來看,雙方仍處在展示武力言詞嚇阻階段。不過美國已徹底看清中共,雙方最終恐難免一戰,一旦開打,中共就完了。

吳嘉隆:美國真的要打!

近日美中雙方劍拔弩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呼籲全球圍堵中共的「新冷戰宣言」,雙方互關領館,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在南海游弋,美軍機頻頻逼近中國,中共則在雷州半島展開實彈軍演,並罕見在國內大肆宣傳防空備戰,營造戰爭緊張氣氛,大有戰火一觸即發之勢。

美中會否真的開戰,成為當前輿論熱議的話題。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日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美國擺出來的架勢,已是備戰狀態,是要真的要打」。

他預估8月美中雙方可能在南海爆發衝突。他表示,美國已派出兩艘航母戰鬥群在南海備戰,英國、日本、澳洲也相繼加入,印度預計也會支援美國,未來情勢將演變成聯軍在南海圍剿中共。

吳嘉隆認為,美國加強軍力維持南海的自由航行,除了考慮日本、韓國、台灣等盟友,還有更深一層的戰略考慮,也就是美國的國家安全與中共的核威脅。

他介紹說,中共目前的潛水艇基地一個是在青島,另一個在海南島位於三亞地區的榆林港,旁邊是亞龍灣軍港。這裡目前已被中共建設成核子潛艇基地,可停放20艘潛艇,未來還可擴建放入航空母艦。

吳嘉隆解析,青島核潛艇基地出來是東海,海水淺容易被美國、日本偵測到,不具備威脅性;而亞龍灣的核潛艦基地,出海後可快速進入南海深水區,難以被偵測到,容易在海上進行偷襲,還可往東穿越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以及到中太平洋第二島鏈。

如果中共從深水區發射攜帶核彈頭的長程導彈,將對美國本土產生威脅。吳嘉隆說,就憑這一點,美國必須把海南島核潛艇基地處理掉,這是一個戰略考量。

楊仕樂:中共軍演是給中國人看

台灣軍事戰略專家楊仕樂對美中開戰持不同觀點,他認為,美中雙方在南海、台灣海峽等地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較低,目前雙方雖然都在南海軍演、發表宣言,但都仍停留在表演與展示的性質。

楊仕樂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目前的軍演備戰其實是演給中國民眾看的,這是迫於內政的需要,中共的確需要做出一個姿態給民眾看。

他分析說,美中都是擁核國家,發生大規模軍事衝突對雙方都是得不償失,所以雙方都會非常克制,但是偶發的軍機擦撞或船艦靠太近的情況,這些確實有可能。

他表示,這些小機率摩擦並非決策者能直接掌控的,有可能是前線基層官兵的操作問題,但是上層直接授意,故意製造衝突當作開戰理由,這個不太可能。

至於中共會否對台灣動武,他認為這個可能性也很小。因為對台動武需要大量前置作業,集結、調動大批部隊與運輸工具、彈藥等,這些跡象目前都沒看到。

楊仕樂形容說「會咬人的狗不會叫」,如果美中真的準備開戰,一定是突然發動攻擊、讓對手措手不及。現在雙方一直透過言詞進行嚇阻,就代表都還沒準備好,所以只要沒踩到紅線,雙方應該都不會把矛盾升級成軍事衝突。

姚誠:一旦開戰,中共就完了!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認為,美國已經看清中共的真面目,而中共也沒有要改變的跡象,雙方最終發生熱戰恐難以避免。

姚誠分析說,中共軍力遠不及美軍,雙方若在南海交鋒,將會是海、空軍對擊。「估計用不了一天的時間,美軍的F35(戰機)可以把中共的海空軍摧毀。」

他還對大紀元透露,如果戰爭爆發,中共軍隊內部不一定會配合中央調度,現在很多軍人都不想給中共做陪葬,一旦開戰,軍隊有可能會譁變,中共就離倒台不遠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