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也要禁?川普政府將打擊一大批中國軟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川普政府將對「一大批」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中國軟件採取措施。這番話暗示,美國將把打擊中國軟件的行動擴大到TikTok之外。

TikTok是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所擁有的音樂視頻軟件。川普總統7月31日告訴記者,他打算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但是還沒有正式宣布。蓬佩奧暗示,他預計川普「很快」會宣布。

蓬佩奧週日(8月2日)告訴福克斯,總統正在權衡各種方案,也許在週一或週二將有一個答案。

川普的決定將對微軟公司產生影響。知情人說,微軟正在研究收購TikTok。由於各方正在等待白宮的決定,談判本週末陷入停頓。

蓬佩奧表示,中國在美運營的軟件公司在向中共當局直接輸送數據,「不論是TikTok還是微信,以及無數更多的軟件」。

蓬佩奧說,川普將在未來幾天,「針對跟中共有關係的軟件構成的一系列廣泛的國家安全風險採取行動」。

財政部長姆努欽對ABC表示,川普可以強迫出售TikTok,也可使用行政令禁止TikTok。

姆努欽是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主席。他說,「整個委員會都同意,TikTok不能以目前的形式留在(美國),因為它有可能將1億美國人的信息發送回(中國)。」

姆努欽說,「必須改變」的觀點也得到民主黨人的認同,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

TikTok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流行的軟件之一。它在全球的下載量是20億,在美國下載量是1.65億。知情人透露,字節跳動準備出售TikTok在美100%的運營權,以求免於川普的禁令。

此前,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已遭到美國封禁。2012年10月,美國眾議院發布報告,認為中國兩家通信設備生產商華為及中興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兩家企業擋在美國市場門外。2018年8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明確禁止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使用中國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的產品。

(記者顧帆綜合報道/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