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港府通緝者不妥協 德國終止香港引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港府以《國安法》通緝6位身在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包括獲得德國政治庇護的黃台仰。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回應,決定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

香港警方以《國安法》通緝的6人,包括「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英國駐港領館職員鄭文傑,「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美國公民朱牧民,「民主前線」前成員、獲德國政治庇護黃台仰,「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以及「學生動源」成員劉康。

除了目前身在歐洲的「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以外,其他5人已經回應,將會繼續抗爭。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香港警方7月31日發出通緝令後不久發表聲明,宣布德國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評論認為,德國此舉意味著,港府對目前身在德國並獲得政治庇護身分的黃台仰「通緝」,實際上已沒有意義。

德國是繼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之後,又一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的國家。

週日(8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週日》採訪中談到,香港《國安法》不僅壓迫港人,世界各地的人如果發表爭取香港自由的言論,都會遭到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