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吹響反共號角 世界各國紛視中共為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中在貿易談判、「中共病毒」、香港國安法、台灣和華為等多個領域不斷過招後,美國上下的反共決心已經越發堅決。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呼籲全球建立聯盟,抗衡中共對自由民主的威脅。在美國的號角下,世界各國也在逐漸清醒,紛紛把中共視為敵人。

最近幾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長雷、司法部長巴爾和國務卿蓬佩奧等,紛紛發表重磅對華演講,強調美國坐視中共威脅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特別是7月23號,蓬佩奧在加州尼克森圖書館發表的「中共與自由世界的未來」主題演講,更被認為是美國向世界發出的「滅共宣戰書」。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西方自由世界,尤其是美國對中共的對抗可以說是步步升級。雖然美國作出了關閉中共某一個領館的舉動,這絕對不是美國最後的舉動。我相信下一步將會有更多的政策出台。」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現在的反共集結號是美國先吹響了,美國在領頭直接把中共當作敵人。這方面,美國、澳大利亞走在了前面,英國在美國的帶動下,在逐步跟上。 」

此前,英國對待中共的立場,與美國有明顯差別。不過,近期約翰遜政府已經作出轉向姿態。

7月14號,英國宣布全面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然後又中斷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一個星期後,外交大臣拉布宣布,無限期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並對香港實行武器禁運。

25號,國防大臣華萊士表示,為應對中共和俄羅斯造成的太空威脅,英國將重新審查其外交、安全及國防政策。 這是冷戰以來,英國最全面的自我審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形容,英美這對黃金搭檔需要足夠的默契,才能形成強大的反共核心。英國的配合程度還有提升的空間,這也是蓬佩奧稍早前出訪倫敦的原因。

在中東歐,中共曾將這個地區作為推動17+1機制和一帶一路的基地。現在,許多東歐國家已經退出一帶一路項目,並把中共與俄羅斯等同起來,視為主要安全威脅。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國的安全機構,都在近期發表的報告中,提到中共的威脅。

一年多前還和北京互動頻繁的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也在近期多次提醒歐洲國家,警惕中共的擴張。

歐盟27個成員國則在近日針對香港國安法,作出第一個具體回應,同意採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停止向香港出口任何可能被用於鎮壓或監視的技術。

德國外交部還表示,未來將香港「與中國其他地區」同等對待。

《華爾街日報》認為,歐盟已經向川普政府的強硬立場進一步靠攏。

在印太地區,中共的處境同樣艱難。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指出,中共的遠交近攻手段,導致幾乎所有鄰國都敵視中共。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比如中共搞一帶一路,在巴基斯坦搞中巴經濟走廊,在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搞一帶一路,結果這些國家的反中共浪潮是一浪高過一浪。再往南看,斯里蘭卡、東南亞,在馬來西亞新政府上台以後,都開始逐步的限制中共在當地的投資。」

中印邊境6月份爆發衝突後,印度也走在了對抗中共的前沿,反擊的領域包括軍事、外交、通訊、投資等。

印度近日頒布新貿易規則,要求鄰國公司參加政府合同競標,必須接受印度外交和內政部的政治安全審查,並宣布不加入任何中共主導的貿易協定。

6月底,印度還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了包括微信、抖音等59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

在南半球,澳洲緊隨美國,就「中共病毒」起源調查,向北京發難。總理莫里森也已經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為香港居民提供簽證便利。

28號,美澳外長和國防部長還在華盛頓舉行了高層會談,討論兩國將加強軍事合作,組成堅不可摧的同盟,應對中共的挑戰。

外界預計,在美國的反共號角下,國際社會將越來越認清中共的本質,打擊的步伐也會隨之繼續加快。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