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工程師為本土案例? 莊人祥:匡列199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台灣2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二十多歲菲律賓籍女子,目前疫調進行中。不過外界關心,日前一名染疫的比利時工程師,感染源還不明,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是在台灣期間被感染,目前當作本土案例進行疫調,已掌握接觸者共199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跟各位報告,有新增的一例,一個境外移入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二十多歲,菲律賓籍女子,七月底來台探親,1日出現輕微發燒,在機場採檢後2日確診,目前匡列接觸者中。至於日前感染源不明的比利時工程師,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疫調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現在是依照本土的方式去做疫調。目前掌握總共接觸者有199位,已經採檢了192位,還有大概7位待採檢,檢驗的結果目前是有54位,他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

染疫的比利時工程師,今年3月在比利時,曾出現味覺喪失的情況,不過5月初入境台灣時,卻沒有症狀,外界就推測可能是在台灣被感染。先前,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直言,台灣有不只一個隱藏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當然有可能他是在台灣這邊,就是從5月初到7月之間,都有可能在台灣被感染,那這個可能性,我們也沒有排除。盡量的去針對,他的所謂的密切接觸者去做採檢,檢驗的結果,再來提供給專家來做最後的一個研判。」

而近日境外移入確診數上升,是否也意味著第二波境外移入高峰即將到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3月4月的時候,那個規模跟現在是不太一樣,3月4月那時候,大概兩個禮拜好像超過300例的樣子,那現在大概可能一個月20出頭。主要是不同的國家。」

日前,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秋冬時,疫情將伴隨流感一併爆發,建議家中備妥三個月份量的口罩,對此,莊人祥也回應,口罩實名制持續到12月底,保證每個人都可以拿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