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奥 譴責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8月1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月31日宣布推遲立法會選舉一年。他還在推文中表示:自由國家要捍衛自由。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美國譴責香港政府將原定于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的決定。如此漫長的拖延沒有正當理由。香港很可能因此將永遠無法再投票——為任何事或任何人。」

「這項令人遺憾的行動證實,北京無意遵守他們在《中英聯合聲明》、這份聯合國注册的條約和《基本法》中,對香港人民和英國所作的承諾。」

聲明還說,「數十年來,香港人民一再表現出舉行自由和公正選舉的願望和能力。我們敦促香港當局重新考慮其決定。」

國務卿蓬佩奧週六在連續發出的推文中表示,「中共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對其它地方的自由充滿敵意。總統川普已經說:受够了。」

「改變中國共產黨的行為絕不是僅是中國人民的使命。自由國家要捍衛自由,雖然這幷不容易,但是我有信心我們可以做到。我有信心,因為我們以前成功過。」

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引發西方社會強烈關注。7月31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她稱決定已經獲得北京當局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