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通緝6位海外港人 美國國會領袖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中共官媒7月31日報導稱,港版國安法實施一個月,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為名,通緝流亡海外的羅冠聰、朱牧民等6名香港民主人士。週六,美國會兩院外事委員會以及多位議員發聲明,譴責中共破壞香港民主法治。

香港警方通緝的六位民主人士,分別是: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海外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香港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前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以及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

他們都被以所謂「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通緝。

目前流亡英國的羅冠聰,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不知道「罪名」是甚麼,也覺得無關重要「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他說:「一連串拘捕、DQ以及通緝,更印證了我們需要活躍在國際舞台--連如此溫和的主張都無可容之地,那更突顯中共殘暴治港的荒謬。」

為了不連累親人,以及繼續抗爭的決心,羅冠聰聲明,離港後沒有聯絡親人,與他們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朱牧民,是首個以《國安法》為名被通緝的外國公民,他擁有香港永居身份,成為美國公民已經25年。

香港民主委員會創始人 朱牧民:「如果我可以成為目標的話,那就意味著任何美國人,或任何國家的公民,都可能成為目標。」

朱牧民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共企圖以此達到寒蟬效應,而結果只會適得其反,但也凸顯出中共非常害怕海外港人的影響。

週五,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眾議員恩格爾和參議院外委會資深議員梅南德斯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此舉只會進一步損害中國在國際社會作為負責守法成員的信譽。如果北京認為這樣就會使主張自由、民主、人權、以及法治的人沉默,這將是嚴重錯誤,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推文,呼籲港府儘快否決這一行動,同時要求聯合國緊急討論港版國安法以及香港人權惡化問題。

聯邦參議員布萊克伯恩發推文質問中共:「這些身居海外為香港自由而戰的勇敢戰士,發聲反抗壓迫爭取民主,要因此獲罪嗎?」

參議員史考特推文說:「美國不允許中共或其在香港的傀儡,來威脅我們,我們將保護他們免受這些荒唐的指控。」並表示將繼續支持港人。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