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出台1900萬美元第二波房租補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休斯頓市政府,週五出台了1900萬美元的第二波「房租補助」,幫助因為疫情造成的經濟困難,而無力支付房租的民眾。

這是休斯頓第二波房租輔助計畫。第一波在今年5月份,當時的資金有1500萬美元,開放申請後一個半小時發放完畢。本次的房租輔助有1900萬美元,申請的方式將有別於第一次,而且非公民的移民也可以申請。

1900萬美元包括1500萬聯邦CARES撥款,4百萬來自休斯頓當地籌款。房租補助將幫助面臨嚴重經濟困難的公寓租客和獨立屋租客解決繳納房租的困難,同時也幫助房東解決資金收入問題。

本次資金發放 將不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休斯頓市政府將設計一套評估參數,考慮申請人的多個方面的條件,選出最急需房租幫助的人。房租補助款將發給房東,免除租客支付租金的壓力。同時,休斯頓公寓協會的一些公寓還會在此至上,將租客 繳租金的期限延長2到3個月。

第二波的房租輔助款會有相當一部分用在法律諮詢服務上。為面臨被驅逐的租客提供免費法律幫助。

由於房租補助資金不完全是聯邦資金,因此不符合CARES聯邦紓困金的人,包括非公民的移民本次也可以申請房租輔助。具體的申請細節市政府會在稍後公布。

第二波的房租輔助資金由社區機構Baker Ripley負責管理。

市長表示,正在持續向大公司企業募款,未來這筆房租輔助基金可能增長到2000~25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