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邊境牆承諾繼續兌現 最高法院支持續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近日,川普總統在邊境牆建設上又獲得一項重大司法勝利。週五(7月31日),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結果裁定,川普政府可以繼續動用從國防部轉移的資金修建部分南部邊境牆。

該決定意味著,最高法院可能不會阻止邊境牆項目,在所有的訴訟解決之前,邊境牆建設有可能會順利完成,雖然整個過程可謂波折重重。

據美聯社(AP)報導,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於6月裁定,川普政府不能合法地從軍事建設項目中轉移25億美元,用以修建美墨邊界的隔離牆。

下級法院的裁決基於2019年6月開始的訴訟。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由奧巴馬任命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吉列姆(Haywood Gilliam)阻止川普政府將國防部的25億美元資金分配到100英里的邊境牆項目中。

在川普政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代表環境組織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和南部邊境社區聯盟(Southern Border Communities Coalition)又提起了其它訴訟。

最高法院於 2019年7月26日裁定支持川普政府,並允許繼續進行四個邊境建設項目。即使在聯邦政府與建築公司簽訂了13億美元的合同之後,反對派團體仍繼續對此進行訴訟。

週五的裁決表明,可能直到11月大選結束之後,最高法院才會考慮該問題,而在此之前,隔離牆的建設仍可繼續。

美聯社稱,截至本月初,總計129英里的邊境牆項目已經完成約四分之三。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政府已將這筆資金投入到南部邊境的走私熱點地區,用於建設圍欄、道路和照明。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說,最高法院的臨時命令並未最終決定該案,他們將會繼續戰鬥。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最高法院今天重申的是一年前的意思:特殊利益集團可能沒有任何訴訟理由起訴從國防部轉移資金,在訴訟繼續進行的同時應該允許川普政府修建隔離牆,保護國家。「邊界是每個主權國家無爭議的現實,我們計劃捍衛我們的領土。」

最高法院在夏季休庭,將於10月份下一個開庭期開始後再審理該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