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宮聲明悼「前總統李登輝」:台灣現代民主體系建築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美東時間7月31日晚間發表聲明,悼念「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稱讚是「台灣現代民主體系的建築師(architect,開創者)」,帶領台灣從軍事威權轉型成繁榮、自由、開放的社會。白宮國安會也透過推特,推崇「民主先生」李登輝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開創者(architect )。」。

白宮發言人聲明寫到,代表美國人民向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慰問。李登輝是台灣第一位由人民普選的領導人,並謹守任期限制卸任,他是「台灣現代民主體系的開創者」(architect of Taiwan’s modern demoncratic system)。這民主體系在當今作為對區域與全世界的一個以公民為中心治理(citizen-centric governance)的閃耀範例,李登輝領導台灣從軍事威權統治,走向繁榮自由開放的社會。李登輝將因為對民主原則及人類尊嚴的堅定承諾及貢獻,而被永遠銘記。

白宮發言人聲明悼念台灣前總統李登輝

白宮國安會31日晚間也透過推特致意:「我們在此向台灣人民和台灣首任民選總統李登輝的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民主先生」(Mr. Democracy)是自由的擁護者,也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開創者( architect of Taiwan’s free and open society)。」(註: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翻譯為開創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張東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