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護士跳樓身亡 疑點重重 網絡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武漢協和醫院一名護士最近跳樓身亡,生前疑似與護理部主任發生衝突,蹊蹺的是,事發時醫院的監控剛巧又「壞了」。事件在網絡引起大量關注和質疑。

7月29號上午10:45分,武漢協和醫院心內科護士張某婉,從武漢協和醫院內科1號樓的13樓跳下身亡。大陸澎湃新聞說,張護士是家裡的獨女,從一個小縣城來到武漢,在協和醫院工作了約5年,有一個2歲不到的孩子。

消息最初小面積在網絡流傳,但是格外引發關注。因為武漢協和醫院是三甲醫院,也是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時的定點醫院。有網民說,「凶猛的疫情,沒把我們的護士打倒,是什麼比疫情還凶猛的怪物,把護士給逼到了跳樓的絕境邊緣?」

一直關注此事的武漢市民顧女士介紹了一些情況。

武漢市民 顧女士:「就我了解到的這一個護士的話,她那個護士長在抗疫期間,她當時就已經組織了一撥人對她提出疑義。具體好像是因為協和的這種一線的醫護人員上前線的時候沒有任何的設備,而護士長的話都是躲在後面,基本上就是讓她們在前面衝。然後出現了一些衝突的事項。」

有網友透露,跳樓的張護士曾在1月25號發來私信,實名要求換掉該院护理部主任劉義蘭。理由是在疫情期間,劉義蘭硬要沒經過培訓的臨床護士採集核酸咽拭子。此外,醫生都不去隔離病房查房,而是用對講機遙控護士完成隔離區的所有事情。張護士說自己不是想逃避,而是希望做一個不被當成人肉檔板的戰士。

同樣的帖子張護士還曾經發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但她的維權沒有成功。

顧女士:「然後武漢市政府還有一個維穩的一個情況說明,就是要對這個事情進行一個維穩。當時網上也有這種維穩的傳聞已經出來了。我也沒想到事後發生(跳樓)這種事情。可以說是在武漢等官方上面並沒有任何的報道,也沒有任何的說明。」

武漢協和醫院29號傍晚在微博回覆稱,將積極配合家屬及有關部門處理善後事宜。但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目擊者高女士的話說,她看到張護士的父母在醫院停車場出入口哭訴,要求院方對女兒的死亡給出合理解釋,但院長一直沒有出來。

澎湃新聞也引述死者家屬說,他們被告知監控壞了,沒有事發時的監控錄像,院方也不告知死者當天上班的情況。這引發網友一片嘲諷。還有醫護人員留言表示「醫院的監控不可能壞」,「調取監控要有上級領導簽字,肯定有貓膩」。

武漢市民 楊先生:「我們這個社會很可笑,她跳了樓了,怎麼一下這個監控視頻怎麼這些東西都不見了?這是個最大的笑話。這個不是疑點都是疑點。怎麼她出了事監控就壞了?沒出事監控就沒壞? 」

網絡流傳死者生前給護士長的留言,稱不能為這樣的領導班子而死。此外很多網友質疑,一個母親不可能拋下不到2歲的孩子自殺。

楊先生:「我相信她不可能自己去跳樓自殺,她孩子才那麼小,她又這麼年輕,她不可能去自殺。我估計這個事情只有他們政府來澄清這個問題。我們老百姓有些話是心裡頭明白的,只是不敢說。你說就是什麼尋釁滋事,就是造謠。 」

顧女士:「我想表達的是,其實中國人是很可憐的,特別是在維權上面。生命只有一次,大家盡量能夠保護好自己。其實很多的這種被派駐的一線護士都是比較可憐,而且是跟上級是有一定矛盾的,才被派到一線這種地方去。所以其實並沒有像想象中的那麼好。」

顧女士還表示,哪怕現在該院护理部主任被撤職,也不一定有實質損失。

顧女士:「中國很多官也被撤了,實際上職務被撤了,職級還在。我們都知道那個黃岡市的那個衛健委的人,當時接受中央電視台的訪問是一問三不知,她不敢說。其實我們都私下的猜測,她是為了保護另外的人。她保護了上級的領導以後,她的職級還在,後面還可以東山再出。」

顧女士透露,由於官方的壓制,護士跳樓事件真相沒人敢說,甚至在武漢當地很多人都不知道。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