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侵犯人權指控 WHO成中共活摘器官推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因就中共病毒大流行袒護中共並給全球造成了極大損失,世界衛生組織(WHO)幾乎已成眾矢之的。在該組織與中共的關係受到審查之際,其對於中共可疑的器官捐獻項目的立場也引發了關注,人權活動家和衛生專家紛紛對此表示質疑。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7月30日報導,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今年早些時候斷定,「毫無疑問」,中國大陸移植手術所用的心臟、肺、腎和肝臟大都是從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那裏摘取的——甚至是在他們還活著或者健康的時候。

儘管一開始否認,但中共數年前不得不承認,他們多年來一直在利用死刑犯的器官從事器官移植手術。2015年,中共政權又宣佈,其官方政策已經改變,只有對自願捐獻者,醫生才在其死後摘取其器官。但是許多人揭露,中共從未停止過活摘器官的罪行。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人權活動家、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林曉旭博士日前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在過去的十年裏,這個行業一直在快速發展,對CCP來說,它已經成為一個利潤豐厚的大行業。除非他們的罪行遭到國際社會的充分揭露、制裁和起訴,否則他們是不會罷手的。」

林曉旭還指出,儘管中國法庭的最終判決是在2020年3月做出的,但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組織」)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去年11月,英國《BMC醫學倫理》(BMC Medical Ethics)雜誌也指責,中共偽造數據,掩蓋其非法摘取弱勢少數民族和政治犯器官的事實。

儘管收到了很多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的要求,但聯合國並未採取行動,世衛組織也沒有調查任何潛在的犯罪活動。相反,世衛還對中國的器官捐贈項目大加讚賞,不顧其骯髒的歷史以及人們對其運作模式的持續懷疑。

2018年,在西班牙舉行的第27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上,負責監察為世衛組織收集全球器官移植數據工作的努內斯(Jose Nunez)博士還猛烈抨擊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稱其為「謠言」。

努內斯還曾對中共媒體表示,中共的「器官移植改革已經在短時間內取得了顯著成效。中國的經驗可以成為整個亞洲地區及世界的榜樣」。

去年12月,國際器官移植學會(TTS)前主席、新英格蘭器官庫(New England Organ Bank,縮寫NEOB)首席醫療官、世衛組織人體器官組織捐獻與移植特別委員會(WHO Task Force on Donation & Transplantation of Human Organs and Tissues)主席弗朗西斯•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也曾力挺中共,他說,「中國在器官移植方面最大的特點是得到了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這是許多國家應該效仿的榜樣。」

據中共官媒報導,位於世衛組織總部的服務提供和安全局(Department of Service Provision and Security)局長愛德華•凱利(Edward Kelley)也曾聲稱,中共是「器官移植領域的全球典範」。

林曉旭指出,在中共的推動下,世衛組織人體器官組織捐獻與移植特別委員會於2018年成立,德爾莫尼科擔任兩主席之一,來自中國大陸的黃潔夫和王海波都是該委員會成員。

關於中共器官移植的指控、以及是否會對此展開進一步調查,世衛組織尚未回應福克斯新聞的置評請求,但該組織近年來在這些問題上的立場,已經引起人權活動人士和醫學專家的普遍質疑。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