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最大!瘟疫致美二季度經濟收縮超3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受中共病毒疫情的打擊,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大幅收縮,創下70多年來的最大降幅。同時,自六月中旬以來美國多個地區的疫情重新升溫,也讓解封後剛剛開始的經濟復甦態勢,受到影響。

為遏制中共病毒的傳播,美國自3月中下旬至5月基本處於封鎖和經濟停擺狀態。

美國商務部7月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下降32.9%(比一季度下降了9.5%),創73年來最大經濟收縮記錄。

同時,美國勞工部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隨著夏季疫情再度升溫,讓解封後剛剛有所回升的經濟再遇挫折。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經濟前景非常不確定,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能否成功控制病毒。實際上最近幾週我們看到了一些跡象,病毒病例的增加和新的控制措施正在開始影響經濟活動。」

原本隨著第一波疫情解封,美國就業市場5月、6月呈現大幅回升,二季度新增就業總計1,230萬。

但7月就業市場又受打擊。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在7月25日當周達143萬4千。7月前4個星期的平均值為136萬8千5百。

摩根大通公司的信用卡和借記卡交易追踪記錄顯示,支出在5月和6月反彈回升後又現停滯。

一個基於紐約的私人研究機構The Conference Board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6月的98.3%回落至7月的92.6%。

美國瑞穗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Steven Ricchiuto:「我認為複蘇需要時間。但是,到明年第二季度,GDP年增長率可能會回到零。這意味著大部分的糟糕情況將在一年的時間內消失。」

白宮和國會正就第二輪疫情紓困計畫進行艱難的討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為,此前2.2兆美元的聯邦第一輪疫情紓困方案確實發揮了作用。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