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李登輝去世:台灣「民主先生」曾因「主權」論致兩岸關係一觸即發(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今日點擊】(3839-1)

提要
 奠定 「兩國論」 台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病逝 終年97歲
李登輝去世:台灣「民主先生」曾因「主權」論致兩岸關係一觸即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7月30日大概在美國東部時間吧,早晨7點40分到50分,李登輝在台北去世97歲。他大概在4、5天前在推特上,就傳出來他病危,這一次呢就等於是沒有扛過去。我自己的感觸就是他離世離開到,他在7月分的這個時間裡去世的。7月分在今天的環境中,我們看到的環境中,以美國為中心對中共重新定格,在人的環境中,在現實人的環境中,把中共定為新暴政。變相否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真實性,它的憲政合法性,這是7月23日在中共,共產黨99年的生日的那一天,蓬佩奧發出了討共檄文。

所以應對這個場面,那李登輝應該是在,在中國的近代的100年的歷史當中,作為國民黨的總統,他是總統,按照國民黨上去的總統,作為國民黨的總統,在他的權力的範圍之內,完成了整個中華民國的權力的更替、轉移,以及使得整個中華民國重新走回民主憲政,以及現在,就是我們看到的現在的台灣的一切。所以李登輝被稱為叫民主之父,如果從憲政的角度來講,其實你可以講說,他是中國近100多年來真正的民主之父。因為中華民國從來沒有消失過,共產黨是賊是寇,我們早就這麼講過,我們早就講過它是賊它是寇。

蓬佩奧給共產黨定性叫新暴政,不再談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談中國共產黨,變相承認中華民國。所以李登輝在今天的環境中離世而走,那就給這個環境,就是以他的死亡的方式,讓更多的中國人能夠有機會認清,什麼叫民主的中國,什麼叫一個自由的社會,什麼叫一個結束暴政。今天的台灣為什麼走到今天,其實就有一個契機,讓大陸人,很多大陸人能夠認清他。共產黨是把李登輝視為他絕命,就是絕對絕對的敵人,絕對絕對不可一世的一個,必須被拋棄的人、被打倒的人。

所以因為這件事情剛剛發生,距離我做節目時間只有4、50分鐘吧,我個人覺得在看過他的生平之後呢,我個人覺得,所有中國人大陸人,在今天的環境中有必要去了解,李登輝到底是個什麼人。當你了解了李登輝,你就知道今天台灣的何去何從,你更知道共產黨的邪惡,摧毀著每一個大陸人的,內在的生命的認知。

 奠定 「兩國論」 台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病逝 終年97歲

蘋果日報這麼報的:叫奠定兩國論,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病逝,終年97歲。為什麼叫首位民選?李登輝在蔣經國去世的時候,他是副總統,所以蔣經國作為一種改革派,他開放了報禁、開放了黨禁、開放了報禁,是蔣經國臨死前的做出的決定,一年之後死去。作為當時的副總統李登輝,一下就接下了總統的位子,他在總統的位子上完全可以走向獨裁,完全可以,他有孩子,乾脆讓他孩子接了就完了對吧,他沒有這麼做。那他在總統的位子上,用了若干年的時間,把台灣走向了民選、民主、自由、公平、法治的社會。

以至於當他一切這些民選的概念,完成之後,他在中華民國在台灣,推出一人一票選舉總統,他成為台灣首位民選的總統,從這兒來,所以就把他稱為叫做民主之父,BBC把他稱為叫做民主先生。因為主權問題導致兩岸關係一觸即發,兩國論他就抬升台灣的本身的一個主體的位置,主體的位置,他抬升台灣的主體的位置說法,中華民國在台灣,這是他講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突出了台灣、突出了主體。

也就說中華民國可以不在大陸,被很多人解讀成是這樣的概念。而他的信念,他是虔誠的基督徒,以信仰而從政,這是他的生命理論,所以以信仰為從政的人,自然會跟中國共產黨切割。那中國人大陸人在切割上最難的地方,就是被共產黨幹掉了信仰,在被共產黨幹掉了信仰,在中國的環境中很多知道真相的人,即使有機會知道真相的人,他也是在利益層面去看待中國共產黨。所以你會看到他的一種,思維跟做法上的反覆,當他失去利益的時候他可以反共,當他獲得利益的時候,他就扭臉就可以就走人了。

人的尊嚴是來自於人是神造的,人的尊嚴是有根脈的,當唯利是圖者否定尊嚴者就是否定神。今天的大陸人,太多的大陸人,沒有這樣的生命認知,所以我節目中講過就是一塊臭肉。臭肉的原因是你沒有尊嚴,只有臉皮,所以大陸人的面子勝過一切,今天的習近平就以他的面子,以這塊臭肉支撐著他的一切,在統治著全中國。所有人認為呢,蔡英文總統是李登輝的學生,兩國論的發言稿是蔡英文寫的,兩國論的發言稿是蔡英文寫的。蔡英文在美國讀的法學博士(口誤),那蔡英文後來歸順,就是轉在了民進黨,而他李登輝一直是國民黨來的。你可以要注意到,民主不分黨派,民主自由只分人性的定位。

李登輝,台灣曾經最有權勢的政治人物,88年接替蔣經國成為總統,一直到2000年離任,他待了12年。推動台灣政治民主過程,下令廢除動亂,叫動員戡亂臨時條款,就是煽動暴亂條款,那煽動暴亂條款的概念,其實你可以類比今天的港版國安法,李登輝刪除了港版國安法,等於廢除了政治犯人。今天的港版國安法增加了政治犯人,增加了政治犯,29日香港抓捕了4個年輕人,最小的16歲,最大的大概19歲還是20歲,分裂祖國,他們曾經成立過叫獨立什麼什麼團體,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前他們已經解散了,但依然抓捕了他們。

他修改了中華民國憲法,推動了民主改革,在台灣前途與民主化路線,與反對黨民進黨接觸,他是國民黨來的。1996年,在台灣實行首次民主選舉中獲勝,當選首任民主直選總統,權力達到顛峰。在他的執政下,2000年完成了首次政黨輪替,李登輝離開總統府,深深影響著台灣政治,2000年推出了政黨選舉,他選的連戰代表國民黨,輸給了民進黨,所以這就是當時台灣,進行政黨輪換的一個標誌,進入民主進程的,和平民主進程的過程。李登輝在他進行政治改革的過程中,被很多評論的人認為政治手腕高超,他要戰勝、擊退國民黨內各派勢力利益集團。他推出了民主輪迴的這種選舉,變相否定了國民黨永遠執政的地位,這是李登輝幹的事情。所以幾年之後被國民黨開除出黨,他也無所謂嘍,對不對,那他依然成為中華民國,作為走向自由民主社會當中的,首位真正的實踐者。作為蔣經國只是結束了蔣家的統治,那作為李登輝,是結束了國民黨一黨獨裁的統治。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