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7分鐘: 如何讓探測器降落火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將於7月30日正式升空。而探測器從進入火星大氣層,到安全降落火星地表的7分鐘,被稱為「恐怖7分鐘」。那麼在這短短的7分鐘裡到底會發生什麼呢,一起去看看吧。

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發射時間被推遲後,終於將在7月30號上午,踏上探索的旅程。

此次任務,經過科學家的精心研究和設計,不僅是探測過程,其發射和著陸方式,也備受關注。

科學家表示,「毅力號」本次出行,與好奇號相同,將採用天車系統著陸,從進入大氣層到到達地表的這段時間,大約需要6-7分鐘,最為關鍵也極具風險。

斯坦福大學航空與航天學系教授 Scott Hubbard:「這段時間裡,速度會從每小時12,000英里變為零。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需要多種不同的技術才能使其成功。」

該天車著陸系統,需要讓探測器穿上多層外殼,在下降過程中,將外殼退去,同時還配有火箭和降落傘裝置,降落傘用於首次降速,待下落到距地表十米的距離時,探測器掙脫最後一層外殼,開啟火箭式噴氣裝置,最後安全緩慢著陸。

在採用天車系統前,美國宇航局也曾嘗試過多種著陸方式,如勇氣號和機遇號通過「氣囊彈跳」降落技術著陸。

毅力號本次將攜帶7種科學儀器,23個攝像頭及兩個麥克風,在傑澤羅隕石坑附近的火星表面進行探測,毅力號還將攜帶「獨創號」無人機,協助毅力號做探索研究。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